155位欧洲议员声明:吁北京勿对台军事恫吓(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1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右)20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欧洲议会议 员访团”,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蓝根(Werner LANGEN)(左)送上155名欧洲议会议员的联署,表示 对台湾认同与支持。
总统蔡英文(右)20日上午接见“欧洲议会议员访团”,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郎根(左)送上155名欧洲议会议员的联署,表示对台湾认同与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于2月20日上午接见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所率欧洲议会议员团,朗根主席亲自将155位跨党团议员联署的“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声明”面呈总统。

声明强调,欧盟及其会员国应持续支持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和平发展关系,并呼吁中国避免在台湾海峡进一步采取军事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朗根,2月20日在台湾总统府向蔡英文亲自面呈,155位欧洲议会跨党派议员联署的“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声明”,其中对北京近来对台湾的威胁表达关切,并表达强力支持台湾。

报导称,这项声明的议员们皆来自欧洲议会的7大党派,其中有些议员还曾在欧盟成员国担任总理、外长和国防部长等要职。

声明内容参酌了近几年欧洲议会通过的欧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欧中关系报告”决议案等相关内容,及近年来北京对台湾加强军事恫吓,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因此,155位议员共同发表联合声明表达严正关切。

声明强调,欧盟及其会员国应持续支持中国与台湾和平发展关系,以国际法为基础解决两岸争端,吁请各方避免采取片面行动改变现状。

“呼吁中国避免在台湾海峡采取军事行动,坚定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及活动。”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朗根强调,“这份声明传递了来自欧洲的讯息,在今天别具重要性。台湾以及整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只能透过对话来实现,绝不能透过威胁或武力。”

据悉,在20日会见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代表团时,台湾总统蔡英文对此表示,155位欧洲议会议员的联署声明再次证明了“只要坚持自由民主的理念,国际社会一定会给台湾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进一步指出,过去两年多,中国政府对台湾的打压,试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等作为,都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注意。

“放眼未来,台湾做为欧盟理念相近的重要伙伴,希望双方能在共享的核心理念与价值上,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让双边关系持续稳健迈进。”

据中央社称,近年来欧洲议会挺台力量日益增大,通过多项挺台决议,包括:吁请欧盟执委会尽速完成准备工作开启与台湾双边投资协定(BIA)谈判、也曾批评中共日趋独裁、升高两岸紧张,呼吁欧盟及会员国全力遏止中国军事挑衅台湾等,凸显在欧洲重视的亚太利益上,台湾占有一定地位。

报导称,欧洲议会过去较少公开讨论两岸政治议题,但近2年,在中国加强打压台湾下,反而催出支持台湾的力量。

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曾厚仁表示,这次跨党派共155位议员签名连署,凸显欧洲议会高度关注台海和平稳定情势。

他也从去年底推动议员签署“促进台海和平稳定声明”中发觉,愿意公开支持台湾的朋友已越来越多。

此外,对于155位跨党团议员联署的“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声明”展现对台湾的支持,中华民国外交部20日发声明表示,继欧洲议会今年1月30日将两岸议题纳入全会议程进行辩论后,此次155位欧洲议会议员共同联署声明,再度展现对台湾的长期友谊与坚定支持。

“台湾将持续与欧洲议会合作,推动台欧盟关系的进一步发展。”针对欧洲议会各党派友人,对中国对台威胁作为表达的关切及支持,外交部表示诚挚感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