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2020年民进党没人敢挑战蔡英文(图)

发表:2019-02-1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
中华民国陈水扁目前保外就医中。(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2020台湾总统大选备受外界关注,蓝绿各阵营皆已陆续开始布局,前总统陈水扁近日在脸书发表“阿扁浅谈2019台湾三国志的新局、变局和乱局”影片,谈论自己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看法。

他强调,只要现任总统蔡英文继续寻求连任,民进党内没人敢挑战她,但民进党想继续执政,仍需面临挑战。

苹果日报消息,目前保外就医中的前总统陈水扁日前在脸书发表影片,分析蓝绿两党可能参选总统的多位热门人选,及以台北市长柯文哲为代表的第三势力,在年假期间逐渐发酵,引发外界讨论。

谈到国民党,陈水扁认为,目前可能角逐总统大位的就是朱立伦、王金平及吴敦义,他还提到,“朱立伦2016年输给蔡英文绝不是因为实力不足,而是2016年的时空背景、大环境的问题。”

“至于王金平,他在政坛算得上是常青树、毫无敌人,高雄市长韩国瑜能当选,王金平绝对是大功臣。”

陈水扁说,王金平、吴敦义、朱立伦都有资格出任台湾总统,但他个人比较看好朱立伦,“吴敦义的政治实力跟民间反应落差非常大,短时间难以弥补。”

提到民进党,陈水扁分析,2020年的总统选举,民进党一定会初选,但只要蔡英文坚定寻求连任,就算有人实力再强,也没人敢挑战她,“一个寻求连任的总统,不到最后,要承认做的不好是绝对不可能的,有这种野心、信心寻求连任很正常”。

但陈水扁认为,民进党若寻求继续执政仍需面对两大挑战,一是2018年的败选,显示人民在教训执政党,但这个教训是到2018年就够了?还是2020年要再教训下去?值得观察。

第二点则是以柯文哲市长为代表的第三势力,一定会参选,期待“国民党提名吴敦义、一对一PK蔡英文,可能性是零”。

他提到,“从整体局势来看,2019年的新局就是变局也是乱局,来年台湾政坛就是新的三国志。”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