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向俄倾销黑鱼子酱

作者:刘新宇 发表:2019-02-19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俄罗斯公布统计数据,中国以超低价格向俄罗斯倾销黑鱼子酱

俄罗斯联邦渔业局副局长瓦西里.索科洛夫2月18日对外透露,中国向俄罗斯出口的黑鱼子酱数量近年来大幅度增长。仅在过去三年,从中国出口到俄罗斯的黑鱼子酱数量就从3.5吨增加到近18吨,提高了五倍。

他还强调说,该数字仅仅是官方的正规进出口贸易数据,而非正规进口的黑鱼子酱数量,没有人能够统计具体数字。但无疑,中国的鱼子酱已经在俄罗斯的市场上占到了非常大的份额。

俄联邦渔业局副局长还表示,中国的供应商采取了倾销的方法,即以超低的价格向俄罗斯市场出口。如果说,俄罗斯本土渔业的黑鱼子酱的成本价格高达每公斤500-600美元,那么,中国供应商的黑鱼子酱的价格是每公斤200美元。

俄罗斯《观点报》18日的报导称,大部分中国出产的黑鱼子酱在进口到俄罗斯之后,都会被重新包装,用的是俄罗斯自己的商标和包装,上面标的都是“俄罗斯制造”。普通消费者根本无法分辨。

俄罗斯专家解释说,中国的黑鱼子酱用俄罗斯的品牌商标重新包装再销售,是因为中国商品的声誉很差,如果直接销售,不会被消费者信任。

俄罗斯渔业新闻社专家亚历山大.萨韦利耶夫对此评论说:“经过不断的曝光,现在俄罗斯的民众都知道,中国的水产养殖业大量使用激素和各种不知名的化学品,以便催生、缩短其产卵期。如果说俄罗斯的鲟鱼出籽需要7-8年,而在中国只需要不到4年的时间。同时在保存、运输期间也普遍使用化学品。”

日前,俄执法部门在距中国边境不远的哈巴罗夫斯克市查获一批从中国走私进口的黑鱼子酱的案件震惊了俄社会。当地一家殡仪馆的一辆运棺材的加长轿车因超速被停车检查,在车上的棺材中查获了500公斤的中国鱼子酱。

俄罗斯“鲟鱼养殖联合会”主席亚历山大.诺维科夫对此评论:“由于价格昂贵,假冒伪劣的鱼子酱屡禁不止,执法部门应该制订法规,要求商家必须在商品上标明产地和包装地,使消费者知道这是不是俄罗斯自己的鱼子酱。”

不过,对俄罗斯媒体不断宣传“中国化学黑鱼子酱”的作法,有中国渔业养殖企业主回应称,这是在故意抹黑中国产品的声誉。一些俄罗斯和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企业以超低价格从中国进口了黑鱼子酱后重新包装再以高价卖往俄罗斯市场的做法同中国企业无关。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