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鱼子酱”冒充俄产品摆上新年餐桌(图)

作者:刘新宇 发表:2017-12-27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化学鱼子酱”冒充俄产品摆上新年餐桌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俄罗斯媒体披露,在新年前,大量中国产鱼子酱冒充“俄罗斯制造”产品在市场上出售,对人体健康有害。

俄罗斯国家级电视台“RenTV”在12月22日报道新闻称,作为新年餐桌上必备的一道高档菜——黑鱼子酱,近期出现了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假冒伪劣产品。大量的来自中国的“化学鱼子酱”涌入俄罗斯市场,商店里出售的俄罗斯产黑鱼子酱的70%的都是中国鱼子酱假冒。

俄媒体透露称,所谓的中国“化学黑鱼子酱”,其中大多数是指中国的鲟鱼养殖企业为了让鱼快速生长,大量使用激素喂养,产出的鱼子酱含不知名激素。此外,为了能够长时间保存鱼子酱,一些鱼子酱中还被添加了防腐剂等化学添加剂。

除此之外,还有极少数的完全是利用化学制剂、色素和味素加工制造的鱼子酱,但由于造假的水平很高,甚至很多常吃鱼子酱的人都无法分辨出来。

俄罗斯“渔业咨询”负责人亚历山大・亚维利耶夫对此透露说,相对于俄罗斯的纯天然养殖,中国的鲟鱼养殖很少有不用激素的。这样用化学品催生的鲟鱼只要4年就可以产鱼子,而不是正常的8年。

他表示:“说中国鱼子酱质量差,对人体健康有害,主要是因为他们都用激素养鱼,刺激生长速度,这样的鱼子酱通过各种直接或间接的途径进口到俄罗斯”。

他还透露说,目前在俄罗斯市场上出售的标有“俄罗斯制造”的鱼子酱,70%都是“中国制造”的鱼子酱,之后在俄罗斯境内重新包装,打上“俄罗斯制造”的商标。

此外,还有俄罗斯媒体发布视频为证据,视频中显示几个中国人正从污水里捞出一条大鱼,“揭秘”称,即使这些鱼子酱真的是从鱼的肚子里取得的,养殖的环境也是恶劣的污水沟。

但有中国的养殖企业认为,这是俄罗斯媒体在故意抹黑中国产品。有中国媒体引述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副局长、浙江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会长的看法对此强烈否认,称鲟鱼对水质要求极高,污水根本不可能养鱼。就企业本身而言,一公斤鲟鱼价格高达8000元,没有哪个企业愿意拿这个开玩笑。

此外,对于大量中国“化学鱼子酱”上了俄罗斯人的新年餐桌,一些中国养殖企业也认为,不是我们的错。比如,有白俄罗斯商家从中国以每盒20美元的低价进口鱼籽后,重新装入标有“俄罗斯制造”的新包装,就以250美元的高价卖到俄罗斯。其他鱼子酱在俄罗斯境内的重新包装也同中方企业无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