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馆拜年 哪国大使最受欢迎?(组图)

发表:2019-02-03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华大使送新年祝福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夫妇和使馆同事送上新年祝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还有几天就是中国传统新年了,日前多国驻华使馆纷纷向中国民众送上美好祝福,引起中国网友热评。

2月5日是中国新年,今年是猪年,1月30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夫妇和使馆一些猪年出生的同事包起饺子,大使还用毛笔写中文“福”字。

美国驻华大使新年送祝福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夫妇包饺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他在使馆官方微博帐号上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祝中国民众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同时还谈及中美关系友好,“我们今年在纪念美中双边关系40周年,如川普总统向习近平主席的周年贺词中提到的,我们的关系实现了在1979年时难以想像的发展;美国希望在接下来的40年,也能与中国有建设性的关系。”

而英国驻华使馆也应“猪年”推出“小猪佩奇一家逛中国”的拜年视频,由广州、重庆、武汉、上海的总领事和北京驻华大使根据地方特色,用当地方言向大家送祝福。其中还有广州的“饮茶”、重庆的“酸辣粉”、北京“糖葫芦”、“剪纸”等。

英国驻华大使送祝福
英驻广州总领事和“小猪佩奇”谈饮茶文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英国驻华大使送祝福
英驻华大使在北京拜年影片中买冰糖葫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俄罗斯驻华大使也秀出毛笔字,写出“猪大家新春快乐”的春联,同时用中文向民众拜年。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则在拜年影片中表示,“2018是印中友好关系中重要的一年,4月举办的武汉会晤,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确定了基调”他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丹麦使馆也发出一只“猪猪”的图画庆贺新年。

在上述的“拜年”行动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美国驻华大使,因为美国驻华使馆及其微博官网是大陆网友难得表露真情和申诉的“空间”。这次也不例外,相关贴文后有上千名网友留言,内容五花八门。

有网友表示,“太厉害了,比我包得都好!”“谢谢大使先生及大使馆所有的工作人员的新年问候!也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满满的中国味, ”“谢谢大使!”

由于中共之前抵制西方圣诞节,因此也有不少人对大陆荒唐时局进行讽刺,“中国人还闹禁止过圣诞节呢,看看人家外国心就是宽,什么国家的节都过。小红粉们是不是改脸红了。”“为何美国不抵制中国的节日?人家这才叫自信。”

有些网友表示自己当下没办法顺利过年,“钱被土匪骗光了,已经没钱过年了!”“我还在工地搬砖呢,工头不许提前放假。”

还有网友指出,中美两国虽然文化不同,但却也有着心心相通之处,“回顾历史,可以看到,中国人和美国人各自有着东西方最优秀的文化、信仰、智慧和才能,刚柔相济,阴阳平衡,实乃上天在人间的巧妙造化,中美人民之间从来并没有矛盾,反而始终相处非常融洽。”

有传统道德和文化素质的中国人,也曾受到美国人的尊重和爱戴,美国人也同样受到华人的尊重和信任,“问题出在中共这里,中共的意识形态和制度,跟中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格格不入,中共洗脑后的人,思维里隐藏着一种莫名其妙的筹算、争斗、偷窃、仇恨、妒忌、隐蔽(不透明)等等这些阴暗的因素,所以,中美间的矛盾都是中共在中间挑起的。没有了中共,中美两国大国将引领世界走向和平繁荣!”不少网友纷纷跟帖点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