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爆炸性讯息 传俄机运走20吨黄金(图)

发表:2019-01-3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
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图片来源: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1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自己是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以挑战现任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让政局扑朔迷离。1月29日,国民议会议员何塞・格拉(Jose Guerra)在推特上抛出一爆炸性讯息:28日一架俄罗斯客机在首都加拉加斯着陆,准备从该国中央银行金库秘密运走20吨黄金

虽然格拉并没有提供更多的证据,但其推文已经引发社交媒体的猜测及愤怒。有多家媒体报导称,28日,有一架俄罗斯Nordwind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突然改变航线,飞抵加拉加斯,此行目尚不明。

彭博社称,这是一个立法者,以怪诞言论而故意引发外界对该国的关注吗?或许并不是,因格拉是一名前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的经济学家,他与原来的同事仍保持联系。

有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已经预留了20吨黄金准备装货。此笔黄金价值大约8.4亿美元。

由于现任总统、社会主义者尼古拉斯・马杜罗遭美国制裁,在渐失财政及外汇储备控制权的形势下,他如何把外界估计的200吨黄金储备操控在手上,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关键问题。委内瑞拉已拖欠中国与俄国近300亿美元债务;另一方面还需要应付通货膨胀,为饥民从海外购粮。

多年以来,委内瑞拉试图透过加大采矿,以增加黄金储备,开采黄金的广大矿区为军方所负责。其过程中,由国有黄金加工商米纳文(Minerven)把矿石熔化成块,再由军方飞机运至加拉加斯附近的空军基地,然后军方以装甲车运到中央银行和其它地方。

上周美国承认胡安・瓜伊多是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将透过外交和经济政策以确保总统权利转交至瓜伊多手中。同时美方也已宣布制裁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DVSA,并冻结其资产,以此来断绝马杜罗的财源。

在美国官员的游说之下,上周英格兰银行也否决马杜罗方面的官员取走值12亿美元的黄金要求。

28日,俄国Nordwind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自莫斯科出发直飞加拉加斯,并降落于加拉加斯机场。

据飞行资料显示出,此架客机首度飞行这条路线,通常其路线为俄罗斯及东南亚城市的航线,从来没有到过加拉加斯。

另一方面,Nordwind航空公司亦无经营莫斯科与加拉加斯的直航航线。对此情事,该公司与马杜罗政府都拒绝作出回应。根据俄罗斯《新报》报导称,这架客机只有载着2位机员,并没有任何乘客。

目前正式宣布承认瓜伊多为委国临时总统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巴西、巴拿马、洪都拉斯、巴拉圭、秘鲁、智利、阿根廷、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及危地马拉等国;欧盟也再次重申马杜罗当选总统是不合法的,27个欧盟国已经要求委内瑞拉立刻进行对话,且举行新一轮的民主选举;而仍表态支持马杜罗政府的,仅有中国、俄罗斯、古巴、玻利维亚及土耳其等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