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建筑奇观巨变 隐藏委内瑞拉所有黑幕(图)

发表:2019-01-30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內瑞拉的螺旋大廈是囚禁異議人士、執行獨裁者意志的政治監獄,也是國家情報總部所在地
委内瑞拉的螺旋大厦是囚禁异议人士、执行独裁者意志的政治监狱,也是国家情报总部所在地。(图片来源: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9日讯】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的螺旋大厦(El Helicoide),原本是为纪念该国的繁荣昌盛与宏伟发展目标所设计建造的建筑,可是如今却成为其囚禁异议人士及执行独裁者意志的政治监狱了,也就是成为国家情报总部的所在地。

日前根据英国BBC电视台发表以“委内瑞拉危机:从获奖建筑奇观以至国家情报总部”为题的文章中,其记录了这个加拉加斯的标志性建筑“螺旋大厦”之堕落历史。

其实“螺旋大厦”的原设计,试图打造出世界第一座汽车购物中心,可让汽车从底层入口顺盘旋的车道而上,可以直达楼内三百多家商店进行购物。

从标志性建筑转变成令人色变的地狱之地

可是这栋大建筑物历经70多年仍然未能完工,也因而被称是“诅咒”之地。原先规划要出售奢侈品的商场,变为无家可归者庇护所,而后是监狱牢房和警察总部,如今堕落成为折磨囚室及令人色变的地狱之地。

“螺旋大厦”在20世纪50年代兴建,但自1976年开始,却转由委内瑞拉当局所控制。

1980年,委内瑞拉政府将一些政府机构迁入此栋大厦,尤其是安全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局(SEBIN)。自此之后,此幢大楼就成为一栋令人心惊胆战之所,其内秘密关押着刑事犯与政治犯。

据竞选组织“自由之窗”(Una Ventana ala Libertad)向《卫报》透露,过去一间牢房关押80人就已经非常拥挤了,现今更被强行塞进多达300多人。

在囚室内没有通电,亦无供水。而且随着该国的政治动荡与街头抗议活动,使得囚犯人数暴增,连螺旋大厦的办公室、厕所,甚至楼梯通道也皆被改成囚室。

据BBC访问了曾遭囚禁在那里的人士,但受访者都担忧亲属会受当局打击报复,因此都选择匿名。

恐吓民众

委内瑞拉国家情报局的职责,主要是收集与提供情报、信息等,但目前却成为独裁政权的卫士。曾于“螺旋大厦”任职过狱警的曼努埃尔说,当局将那么多人关入监狱,其目的是在恐吓民众。如今不管哪儿有抗议示威或游行,就会让委内瑞拉人心里产生恐惧,因为他们并不想被抓。

螺旋大厦内部一直都处于异常忙乱的状态,因为每天皆有一车一车的人被运到那里而关押起来。

2014年5月,委内瑞拉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警察总计逮捕3000多人,并将他们全部都关于螺旋大厦。

这些被抓的除学生与政治活动人士之外,还包括了无辜民众,甚至儿童等。而这些人一般都要等数日、数周甚至数月之后,才能够上法庭。

政治活动人士、32岁的罗斯米特.曼迪拉,2014年他曾经遭以资助抗议示威罪名关押在这里达2年半,如今他已被合法推选为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员,真是相当讽刺。

曼迪拉回忆称,在囚室内并无电灯、无水、无厕所、无手纸、也无床,而墙上却沾有血迹与粪便。囚犯们有时数个星期不能洗澡,小便时使用塑料瓶,大便则拿塑料袋。

酷刑折磨

曼迪拉说,在“螺旋大厦”最大的恐惧就是被施以酷刑,有一个大学生遭警察以一个装满粪便的塑料袋套于头上;也听说有人被强奸、电击,及一连几天被蒙住双眼,直至他们理智不清。

曾经被囚禁于此的卡洛斯心有余悸地说,他们拿袋子罩住我的头,并恶狠狠地对我拳打脚踢,及电击我的头、睾丸与胃。

另一名被关押的囚犯路易斯称,我的脑袋被蒙上,且听到一位SEBIN警察声称,我们去拿枪,我们要把你杀了。之后他们忽然大笑说,只有一粒子弹,就要看你的运气了。当时我感有手枪顶着脑袋,并能听到他们扣扳机的声音。这种事情还发生了好几次。

在螺旋大厦担任过的狱警的曼努埃尔说,酷刑折磨是系统性的,已被视为正常的。

委内瑞拉当局迫害人权事例,早已经被国际人权组织登录在案。2018年2月,国际刑事法庭也已针对那一阶段的违法及侵犯人权指控,进行初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