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愤怒!香港医院如难民营 护士过劳晕倒(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2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公立医疗系统多年来一直超出负荷,有护士形容,情况恶劣如同赤贫地区Li Ting Fung/ Facebook
香港公立医疗系统多年来一直超出负荷,有护士形容,情况恶劣如同赤贫地区的医院。图为病人等候看诊。(Li Ting Fung/ Facebook)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公立医疗系统多年来一直超出负荷,有护士披露,面对人手不足,高层只会不断“加床”、要护士加班等,最终引发20日护士团体集会抗议。而医院的真实情况,远比想像中还差......

香港长期高压的医疗系统、遇上流感高峰期,最终再度引爆人手短缺的问题。综合港媒消息,20日香港护士协会发起大游行,要求港府增加医疗资源和人手,控诉医护人员已经疲于奔命、高层却一直漠视问题。其间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现身,但并无作出任何承诺,便称“赶时间”离开。

事实上,由于香港规定不能在医院内拍照,有护士控诉外界根本无法得知医院内真正的恶劣情况,“根本不是政府或媒体报导的那样,说病房爆满110到120%,其实是144%!”

香港公立医院每日都面临爆满
香港公立医院,睡在医院大堂中的病人和狭窄的病床。(Facebook截图)

情况从未改善 如赤贫地区

有护士举例指出,一张病房内有18张病床、却只有2名护士;也有护士指出,自己工作的医院每56张病床,只有6名护士,夜间则只有2名护士,“医护工作只能勉强续命、无法舒缓病人的情绪,也无法舒缓自己的情绪”、“我们也会想,自己也会老、会病,想想将来得到的是这样的医疗服务?”

立法会卫生服务界议员兼护协主席李国麟指出,目前病房不足、医疗仪器老旧、不但对医护人员工作构成重大负担,也对病人不公平。他指出,“目前国际标准是1个护士对6个病人,香港是超过10个病人,局方经常宣传已经多聘用人手,但其实情况根本没有改善”。

任职30年资深护士的郑先生指出,香港公立医院内的情况已经如同“第三世界赤贫地区”,不但清洁病房的时间也没有、病床也放在走廊位置,增加感染风险。

任职20年资深护士的杨女士也表示,护士每天工作10多小时,只有不到15分钟吃饭和上厕所,“每天平均1个病房收8个新病人,需要10到15分钟评估病人、量血压、探热、问病人背景;还要进行派药、处理伤口、护理、清洁等工作;如果病人有突发情况,就要马上为病人急救”,一天下来马不停蹄。

杨女士也透露,医院的环境极度恶劣,除了病床间空隙不足、病人难以休息外,“行动不便或睡加床的病人,只能在屏风后用尿桶大小便,毫无隐私和尊严。”

2015年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发起抗议,要求政府正视医疗系统问题
2015年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也曾发起抗议,要求政府正视医疗系统问题。(Getty Images)

护士:高层只做表面功夫 漠视问题根源

任职10年护士的Queenie向《苹果日报》直言,“(情况)已经像难民营、第三世界一样。那些每个月拿六位数字高薪的高层,只会加床,把床做窄、把储物柜做窄,医院又不能拍照,基本上没有人能公开真相,可说是他们的奸计得逞了。”

Queenie指出,当局对外宣称人手得到缓和等情况,都是现职护士不放假、不断加班换来的,自己也曾因过劳晕倒,“有时候睡2、3个小时又再工作10小时”。

她也透露,有时候更高层或消防处要视察医院环境,医院高层就急忙安排病人出院、转院,“更高层来到就觉得,病房还没爆满,还很好,其实很无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