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情失控 港幼儿园小学明起停课(图)

发表:2018-02-07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流感持续肆虐香港,港府宣布幼儿园及小学明起提早放农历新年假
冬季流感持续肆虐香港,港府宣布幼儿园及小学明起提早停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冬季流感持续肆虐香港,超过100所学校出现集体爆发。港府在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提早让幼儿园及小学放农历新年假,以降低传染机率。

香港流感疫情自1月开始至本月4日,已造成超过200宗严重感染个案,114人死亡,即平均每天有3.3人死亡,远高于去年同期,比台湾目前累计49人死亡数字高出逾1倍。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今早表示,港府在召开跨部门会议后,决定提前让全香港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从明天开始提早放农历新年假。林郑月娥今日在立法会上表示,提早放假只是切断感染链的短期措施,港府会继续研究流感应对计划。

虽然极其量只是提早2天放假(香港大部分小学及幼儿园将在10日起放假),但不少家长以赞成提早放假。有接受港台采访的家长认为,目前疫情严重,赞成有停课的必要性,并指“迟了开始好过没有提早放假”。

《苹果日报》报导,流感高峰期下香港公立医院持续爆满,医护人员压力超负荷。前线医生联盟向公立医院发信,勉励谨守岗位的前线医护人员,并批评日前林郑急批5亿元预算“只是治标不治本”,直斥当局管理无方,使目前专科门诊轮候时间以年月计算、病房占用率长期超标、市民怨声载道。

此外,香港流感疫苗存货面临不足。医管局数据显示,过去1周有超过9000名市民接种疫苗,目前尚余约2万支疫苗,或将在2到3周内用完。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