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武统台湾”将是共军的恶梦(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0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号
中共辽宁号航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对台谈话中曾提及,“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上周在军委工作会议上,也对中国军队喊话“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陆军方媒体宣称,这是习近平对军方发布的“2019年1号命令”。

对此,知名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强调的联合作战能力,包括涉及不同军种针对台湾、美国及印度的联合作战,“但中国军队的恶梦,就是必须同时进行这5大联合作战行动。”

美国之音报导称,著有“中共攻台大解密”一书的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目前是美国2049专案研究所研究员。

近日,他在最新发表的“中国五大战争计划”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中国军队如何以台湾为目标进行作战准备。

其中包括:“大型岛屿联合火力突击作战”、“大型岛屿联合封锁作战”、“大型岛屿联合进攻作战”、“联合反空袭作战”以及“边境地区联合作战”。

对于上述计划该如何各自或协同实施,易思安认为,这必须视“北京的战略意图、情势的严重性,以及外部情况”而定。

他表示,对共军而言,它的“噩梦假想敌”,将是同时针对东部的台湾和美国,及南部的印度进行五大联合作战行动。

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
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图片来源:VOA)

报告称,在这个假想情况中,共军必须先对台湾发动联合火力打击,再对台湾进行短时且高强度的联合封锁,一旦台湾军力被减弱,再发动联合攻击并进行两栖登陆行动,在抢滩成功后再深入台湾陆地展开城市和山区战事。

易思安认为,“战事进行至此,中国军事决策者也将预见,美国很有可能出手干预,并对台海的中国军队进行飞弹及空袭。”

“如果印度军队或藏人可能在喜马拉雅山发动攻击的话,那共军还需同时应付联合边境作战。”他说,“这将会演变成共军的恶梦。”

那么共军真敢打台湾吗?风传媒消息称,习近平近日告诉中国军方代表,中国军队必须正确认识中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打仗意识,“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应对。”

但外界仍有不少学者分析认为,其实中共现在不敢对台动武,前北大教授夏业良就指出,“武统台湾”这话在2003、2004年北京就说过,那时中共还曾放导弹恐吓台湾。

“但中共现在更不具有真正恐吓的能力了,因为美国不但强化了与台湾的互助条约,去年美国还通过“台湾旅行法”、“2019年国防授权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这些法案都已加强美国与台湾的关系。”

也有不少外媒评论认为,中共军队如今腐败问题严重,再加上美中贸易战已打的北京节节败退,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是,2016年1月中国进行军改,同年2月7大军区改为5大战区等,而中共联合指挥体系还没有建立,现在根本没条件发动海陆空的多兵种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