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舒缓财政压力 各地陆续松绑楼市限售令(图)

发表:2019-01-06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价下跌,房地产市场快速萎缩,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入不敷支。各地政府急于激活房地产市场,以增加财政收入。湖南省衡阳市自元旦起暂停执行限价令。随后,广东省广州市对商业服务类物业进行松绑。目前,中国至少有30个城市,考虑取消房地产的限售令。
各地政府急于激活房地产市场,以增加财政收入。(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6日讯】中国房价下跌,房地产市场快速萎缩,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入不敷支。各地政府急于激活房地产市场,以增加财政收入。湖南省衡阳市自元旦起暂停执行限价令。随后,广东省广州市对商业服务类物业进行松绑。目前,中国至少有30个城市,考虑取消房地产的限售令。

继山东菏泽取消限售令后,湖南省衡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由于当地房地产已回归理性,将自2019年元旦起暂停执行限价令。衡阳由此成为目前首个明确宣布取消限价的城市。中国证券报报道,衡阳市发改委与衡阳市住建局联合发布的名为《关于暂停执行的通知》中明确提出,由于目前衡阳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理性回归,销售价格也较为稳定,决定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限价通知”。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各地政策内容看,房地产调控2019年政策取向依然是从严为主,但之前过于严厉,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明显调整,局部市场会有政策微调的可能性。衡阳是一个典型的三、四线城市,市场均价仅6000多元,去年9月起,房价开始回落。

楼市即使松绑也未必能救活经济

上个月中旬,山东菏泽政府突然宣布取消楼市“限售令”,以防止楼价继续滑落。山东居民卢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政府取消现售令,无法解决经济萧条,购买力下降的问题:“限售令撤销并不能让中国的房价回暖。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自从中美贸易战以来,经济环境不好。外企现在纷纷撤资,大企业也纷纷把资产往外转移。中产阶级的企业也面临各种问题,然后再加上国家要征收房地产税。”

自从菏泽取消限售令后,目前已经有广州、珠海、杭州、衡阳等四地推出了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主要着眼于通过取消限售、限价等方式提升市场的活跃程度。

据时代周报报道,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份,在经历了400余次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还在“紧”与“松”之间犹疑揣测。但到了12月下旬,广东省广州市住建委官方发布《关于完善商服类房地产项目销售管理的意见》,对商服类物业进行了松绑,2017年3月30日前土地出让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多位专家预测,2019年或许更多城市正式调整政策。近期,甘肃兰州、山西太原、山东菏泽、广东广州等多地官方明确发文,从限购、限售等政策层面进行松绑。

广州一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陈女士对本台表示:“整个2018年下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各项指数都呈下滑趋势,无论是商业销售,还是购买原料等经济指数,以及出口数据等都在下滑。中国经济现正面临比较严峻的状态,出现衰退现象,所以政府放宽房地产各项政策,一改前一段时间紧缩,就是为了刺激经济。房地产行业可以带动其它一些附加行业,各地方政府放宽房地产政策是希望经济复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限售是这一轮全国百城调控最标志性的政策,也是“房住不炒”的最典型政策,目前全国已经有90多个不同级别的城市执行了这一政策,菏泽“闯关”成功、官方取消限售后,或有更多城市跟进,而按照菏泽城市的标准,全国至少有30个城市有取消限售的可能性。

版权所有©2006,RFA。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