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混血美女特工 牵出江泽民汉奸身份(组图)

作者:者行孙 发表:2019-01-06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苹如因美貌登上画报封面。
郑苹如因美貌登上画报封面。(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革命元老之女 中统美女特工

郑苹如(1918~1940年)是中日混血儿,他的生父郑钺是中国人,早年就跟随孙中山加入同盟会属于国民党元老,他的母亲则是一位对中国心怀同情的日本女人。

身为混血儿的郑苹如从小便有着出众的美貌,她也因美貌登上画报,成为封面模特。正因为天生的外形优势,爱国的她便发挥这一特长,混迹于上海日本伪政府中,想办法套取情报,秘密为国民政府“中统局”工作,成为一名出色的女特工

《色戒》原型 结局如何?

如果不知道郑苹如,那你大概知道《色戒》。小说版的《色戒》出自张爱玲之手,电影版《色戒》是由李安执导。《色戒》的内容以民国女特工郑苹如为蓝本,剧情发展与历史基本一致,但也有不同之处。

小说和电影《色戒》中的女主角名字是“王佳芝”,其原型就是“郑苹如”。梁朝伟扮演的汉奸头子易先生,原型是民国年代的汉奸头子丁默邨。

丁默邨
丁默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当年郑苹如是心志坚定的女特工,一心想除去汉奸丁默邨才来到他的身边。但小说里描写王佳芝在刺杀的最后关头“动了情”,提醒易先生逃走,最终功败垂成。

小说就到此结束了,王佳芝后来的遭遇并没有交待。但真实的郑苹如却被另一个汉奸李士群杀害。

李士群
李士群(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起初郑苹如利用外貌混入汉奸圈子,可惜在一次暗杀丁默邨的行动中失败,郑苹如心有不甘,再次铤而走险,最终却被丁默邨所擒。沦落到特务头子手上,郑苹如自知死期已不远。

美女特工迁出四大汉奸——丁默邨、李士群、江世俊、江泽民

当色迷心窍的丁默邨落入中统女特工郑苹如设下的美人计圈套差点丢了性命时,丁默邨并不想杀郑苹如,因为他仍旧贪恋郑苹如的美色,心里不肯放下,本来是打算先关几天就放回去的。没想到他的手下李士群却趁机大做文章,未经丁默邨同意就枪杀郑苹如,然后又在汪精卫和周佛海面前大肆揭发丁默邨。

丁默邨因此摘掉76号一把手的乌纱帽,二把手李士群名正言顺地上位了。

其实早在郑苹如桃色事件之前,丁默邨就已经无法掌控76号了。丁默邨原是中统老牌特务,随着汪伪政府建立,李士群本人和汪精卫、周佛海的接触增多,丁默邨在他眼中显然已成障碍。于是藉着郑苹如事件,李士群不仅将丁默邨赶出76号,也毫不留情地将丁的老部下一并踢出去。

2009年12月1日,中国学者吕加平研究发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父子,与丁、李密切相关。江泽民的生父江世俊,1938年参加日伪汉奸组织的“和平救国会”,后又供职于“南京临时维持会”,为侵华日军效力。

1940年3月,汪伪政府在“行政院”下设立了宣传部,江世俊被委以宣传部副部长兼社论委员会主任委员,成为汪伪政府报刊《中华日报》的主笔。

丁默邨授命重建伪中央大学之前,安插“职业学生”特务掺杂其中,监视抗日思想和行为。为此丁创办了伪中央大学“青年干部培训班”,从伪政府高级官员子弟中选拔幼苗,从小培养。丁默邨一共办了四期“青年干训班”。江世俊之子江泽民参加了第四期培训。

有目击者指出,李士群曾接见伪中央大学“青年干训班”第四期成员,当时一共23人合影,其中第2排左5即为江泽民,这被认为是江泽民父子汉奸特务出身的铁证,是其挥之不去的梦魇。

江泽民出卖国土。
江泽民出卖国土。(网络图片)

满门忠烈 民国女特工香消玉殒

郑苹如被害时才不过22岁。她原本也有着爱恋的对象——未婚夫王汉勋。王汉勋是一名航空战士,在一次接到任务后紧紧拥抱着郑苹如说:“等打完了日本鬼子我们再结婚!”

郑苹如的哥哥郑海澄,也是一名航空战士,在1944年的一次空战中牺牲。

受她父亲、哥哥、未婚夫的影响,她在特殊的年代选择了特殊的事业,为了民族大义,以身赴死,实为不让人敬佩的女巾帼。

郑苹如被抓后,据说先来盘问她的是一群汉奸头目的老婆。因为郑苹如潜入这个圈子过程中,先要与这些特务女眷们打交道处关系,事败之后,这群汉奸女眷们发现自己是被利用而心有不甘,因此才来盘问她。

在审问过程中,郑苹如一口咬住自己想杀丁默邨只是因为男女关系问题。什么中统局的什么任务一概不知。

最后审问的人命人将郑苹如吊起来打,而且专打臀部及大腿这些不致命的地方,让郑苹如遭受了痛苦的折磨。

最后,枪杀郑苹如是由特务林之江亲自开枪,连开三枪,两枪打的后脑,一枪打的胸部,一代红颜就此香消玉殒。

郑苹如
郑苹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民国时期的上海滩时尚界眼中,郑苹如可是一位未来的“明星”,几年过去以后,人们才知道她是一名具有民族大义的爱国特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