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混血美女特工 牽出江澤民漢奸身份(組圖)

作者:者行孫 發表:2019-01-06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蘋如因美貌登上畫報封面。
鄭蘋如因美貌登上畫報封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革命元老之女 中統美女特工

鄭蘋如(1918~1940年)是中日混血兒,他的生父鄭鉞是中國人,早年就跟隨孫中山加入同盟會屬於國民黨元老,他的母親則是一位對中國心懷同情的日本女人。

身為混血兒的鄭蘋如從小便有著出眾的美貌,她也因美貌登上畫報,成為封面模特。正因為天生的外形優勢,愛國的她便發揮這一特長,混跡於上海日本偽政府中,想辦法套取情報,秘密為國民政府「中統局」工作,成為一名出色的女特工

《色戒》原型 結局如何?

如果不知道鄭蘋如,那你大概知道《色戒》。小說版的《色戒》出自張愛玲之手,電影版《色戒》是由李安執導。《色戒》的內容以民國女特工鄭蘋如為藍本,劇情發展與歷史基本一致,但也有不同之處。

小說和電影《色戒》中的女主角名字是「王佳芝」,其原型就是「鄭蘋如」。梁朝偉扮演的漢奸頭子易先生,原型是民國年代的漢奸頭子丁默邨。

丁默邨
丁默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當年鄭蘋如是心志堅定的女特工,一心想除去漢奸丁默邨才來到他的身邊。但小說裡描寫王佳芝在刺殺的最後關頭「動了情」,提醒易先生逃走,最終功敗垂成。

小說就到此結束了,王佳芝後來的遭遇並沒有交待。但真實的鄭蘋如卻被另一個漢奸李士群殺害。

李士群
李士群(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起初鄭蘋如利用外貌混入漢奸圈子,可惜在一次暗殺丁默邨的行動中失敗,鄭蘋如心有不甘,再次鋌而走險,最終卻被丁默邨所擒。淪落到特務頭子手上,鄭蘋如自知死期已不遠。

美女特工遷出四大漢奸——丁默邨、李士群、江世俊、江澤民

當色迷心竅的丁默邨落入中統女特工鄭蘋如設下的美人計圈套差點丟了性命時,丁默邨並不想殺鄭蘋如,因為他仍舊貪戀鄭蘋如的美色,心裏不肯放下,本來是打算先關幾天就放回去的。沒想到他的手下李士群卻趁機大做文章,未經丁默邨同意就槍殺鄭蘋如,然後又在汪精衛和周佛海面前大肆揭發丁默邨。

丁默邨因此摘掉76號一把手的烏紗帽,二把手李士群名正言順地上位了。

其實早在鄭蘋如桃色事件之前,丁默邨就已經無法掌控76號了。丁默邨原是中統老牌特務,隨著汪偽政府建立,李士群本人和汪精衛、周佛海的接觸增多,丁默邨在他眼中顯然已成障礙。於是藉著鄭蘋如事件,李士群不僅將丁默邨趕出76號,也毫不留情地將丁的老部下一併踢出去。

2009年12月1日,中國學者呂加平研究發現,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父子,與丁、李密切相關。江澤民的生父江世俊,1938年參加日偽漢奸組織的「和平救國會」,後又供職於「南京臨時維持會」,為侵華日軍效力。

1940年3月,汪偽政府在「行政院」下設立了宣傳部,江世俊被委以宣傳部副部長兼社論委員會主任委員,成為汪偽政府報刊《中華日報》的主筆。

丁默邨授命重建偽中央大學之前,安插「職業學生」特務摻雜其中,監視抗日思想和行為。為此丁創辦了偽中央大學「青年幹部培訓班」,從偽政府高級官員子弟中選拔幼苗,從小培養。丁默邨一共辦了四期「青年幹訓班」。江世俊之子江澤民參加了第四期培訓。

有目擊者指出,李士群曾接見偽中央大學「青年幹訓班」第四期成員,當時一共23人合影,其中第2排左5即為江澤民,這被認為是江澤民父子漢奸特務出身的鐵證,是其揮之不去的夢魘。

江澤民出賣國土。
江澤民出賣國土。(網絡圖片)

滿門忠烈 民國女特工香消玉殞

鄭蘋如被害時才不過22歲。她原本也有著愛戀的對象——未婚夫王漢勛。王漢勛是一名航空戰士,在一次接到任務後緊緊擁抱著鄭蘋如說:「等打完了日本鬼子我們再結婚!」

鄭蘋如的哥哥鄭海澄,也是一名航空戰士,在1944年的一次空戰中犧牲。

受她父親、哥哥、未婚夫的影響,她在特殊的年代選擇了特殊的事業,為了民族大義,以身赴死,實為不讓人敬佩的女巾幗。

鄭蘋如被抓後,據説先來盤問她的是一群漢奸頭目的老婆。因為鄭蘋如潛入這個圈子過程中,先要與這些特務女眷們打交道處關係,事敗之後,這群漢奸女眷們發現自己是被利用而心有不甘,因此才來盤問她。

在審問過程中,鄭蘋如一口咬住自己想殺丁默邨只是因為男女關係問題。什麼中統局的什麼任務一概不知。

最後審問的人命人將鄭蘋如吊起來打,而且專打臀部及大腿這些不致命的地方,讓鄭蘋如遭受了痛苦的折磨。

最後,槍殺鄭蘋如是由特務林之江親自開槍,連開三槍,兩槍打的後腦,一槍打的胸部,一代紅顏就此香消玉殞。

鄭蘋如
鄭蘋如(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民國時期的上海灘時尚界眼中,鄭蘋如可是一位未來的「明星」,幾年過去以後,人們才知道她是一名具有民族大義的愛國特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