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工”或“特工”?華男闖美軍事設施(圖)

發表:2018-12-04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海軍基地
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海軍基地(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美國佛州當局稱,一名中國籍男子2018年9月闖入基韋斯特海軍基地,並且使用相機和手機對多個軍事設施拍照,立即遭到逮捕。華男被捕時告訴警方,自己只是迷路了,還說他是一名“來自新澤西的洗碗工”。之後,華男被判入獄60天。上周檢方對趙乾利提起聯邦控罪,若罪刑成立,將面臨一年的監禁。

基韋斯特為美國佛羅里達群島最南的一個島嶼和城市,隸屬佛羅里達州門羅縣管轄同時也是縣治。基韋斯特是著名的旅遊勝地,不僅擁有國際機場,也是多條豪華郵輪航線的停靠點。

海外中文媒體據邁阿密論壇報報道,基韋斯特警方稱,20歲的趙乾利(Zhao Qianli,以下皆音譯)於2018年9月26日被捕,之後被判入獄60天。他被捕時告訴警方,自己只是迷路了,還說他是一名“來自新澤西的洗碗工”。

上周檢方對趙乾利提起聯邦控罪,罪名包含拍攝防禦設施、擅闖軍事、海軍或海岸警衛隊的財産。他的保釋金定在25萬美金(約新台幣775萬元或人民幣171萬元),目前他仍在聯邦監獄內拘禁。

如果拍攝防禦設施罪成立,趙乾利將面臨長達一年的監禁;如果擅闖罪成立,他將面臨最高6個月的監禁。來自邁阿密的商宏偉(Hongwei Shang)是他的律師,週一時沒有立即回複評論請求。

依據聯邦調查局的刑事訴訟,在9月26日下午2點40分左右,目擊者看到趙乾利沿著杜魯門行宮基韋斯特海軍航空站“聯合跨部門工作小組(南部)”的安全柵欄走動。

趙乾利隨後自Fort Zachary Taylor州立公園內的海灘繞過柵欄、進入軍事設施中。據瞭解,聯合跨部門工作小組主要是監督基韋斯特附近水道走私毒品的情況。

在州立公園的海灘上沒有大門,僅是一個長長的圍欄,上面寫著“限制區域”,誰都可以通過遊泳或在陸地上繞過圍欄,並進入海軍財産。但海軍表示,圍欄內有充足的安全措施。基韋斯特海軍航空站的發言人特裏斯·丹尼說:“我們現有的這些安全措施顯然有效,因爲我們將這個人捕獲。”

起訴書中寫道:“趙乾利繞過的圍欄上面有許多警告,稱圍欄內的設施是一個‘軍事設施’和‘限制區’,警告標誌貼在海灘邊上。”

起訴書還稱,趙乾利使用他的摩托羅拉手機跟佳能EOS數碼相機花了幾分鍾時間來拍攝建築物和工作組的天線場。

根據基韋斯特警方的報告,趙乾利被抓獲之後,FBI派出一名特工和一名中文翻譯,因為檢方表示,趙乾利說的英語很不流利。當局瞭解到,他通過合法簽證進入美國,但是簽證已在被捕的一周前到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