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以色列特工如何將納粹劊子手繩之以法(圖/視頻)

發表:2018-08-3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8月14日,電影《最終行動》主角與導演在紐約接受採訪。
2018年8月14日,電影《最終行動》主角與導演在紐約接受採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這部節奏緊張的電影《最終行動》(Operation Finale)重新回顧了歷史,活靈活現地展現了摩薩德特工納粹大屠殺的主要設計者之一、阿道夫·艾希曼的戲劇性抓捕。電影製作人克里斯·韋茨和編劇兼歷史學家馬修·霍頓在螢幕上生動地再現了二戰結束15年後在阿根廷發生的歷史性事件。《最終行動》劇組近日接受了美國之音採訪,講述這一事件在戰後歷史上以及當前在屏幕上重現的重要意義。

在收到阿道夫·艾希曼藏身阿根廷的消息後,以色列策劃綁架「最終解決方案」的設計者並將其繩之以法。當時,阿根廷藏匿了大量逃亡的德國納粹分子,這使得以色列對引渡請求得到批准不抱有希望。

飾演皮特·馬爾金的奧斯卡·艾薩克說:「我很樂意將他爆頭。但這不是我們要做的。這是嚴格的捕捉和遣返。」

在影片中, 摩薩德特工拉菲·埃坦說:「艾希曼必須在以色列接受審判。」

在摩薩德特工皮特·馬爾金的帶領下,一個精英團隊綁架了艾希曼,並把他帶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在那裡,馬爾金試圖理解他眼中的怪物。

影片中有這樣的對話:

皮特·馬爾金說:「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阿道夫·艾希曼說:「我現在沒辦法拒絕。」
皮特·馬爾金說:「你真的把集中營叫做清理機器嗎?」
阿道夫·艾希曼說:「每個人都用無禮的詞來描述骯髒的工作。」

本·金斯利爵士對美國之音說,他對「脆弱的人類阿道夫·艾希曼」的刻畫是一個警示,歷史上最令人髮指的罪行不是由神話中的怪物犯下的,而是由普通人犯下的。他講述了一個困擾他多年的個人故事,並說出了他為何接下這個角色的想法。

他說:「我當時和一個猶太記者、一個年輕的女人在一個舊猶太教堂外面,一個匈牙利人走近我們,問我們在做什麼,我們說‘我們正在拍攝西蒙·維森塔爾的生活’。他回答說,‘啊,你們這些猶太人。你應該保持安靜,因為這從未發生過。如果你不保持安靜,它將再次發生’。想想還有這樣的事,還有這樣的事。絕對令人震驚!」

奧斯卡·艾薩克飾演的皮特·馬爾金是一個感傷於他的妹妹和妹妹的孩子被納粹分子殺死的男子,但他對待艾希曼充滿善意,並說服他合作。

艾薩克說:「這就好像馬爾金讓艾希曼相信了他的人性。整件事是關於‘如果我們像你一樣,你現在就死了。’」

作為大屠殺倖存者的兒子,電影製作人克里斯·韋茨說這個故事是關於個人的。

他說:「因為我從小就生活在一個因民族仇恨而失去一切的家庭中,所以有一種觀點認為,無論事情有多好,最終都會失控。我認為很多人開始意識到,如果不是反猶太主義,可能是反移民情緒,或者其他形式的種族主義,這完全會擾亂社會。」

在華盛頓特區大屠殺紀念博物館的首映式上,編劇兼歷史學家馬修·霍頓說,對艾希曼在以色列的審判對猶太人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

他說:「審判允許他們感到悲傷,讓他們在那一刻確認以色列人、猶太人的遭遇,然後繼續前進。所以,即使世界上還有人,那些被騙相信這一切沒有發生過的人,看看我們現在的處境!這是它如此關鍵的原因之一。這是一種全國性的情感宣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