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王欣瑜因伤退赛 莎娃暖心肯定表现(图)

发表:2019-01-04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TA网球深圳公开赛中,莎娃与17岁的中国女将王欣瑜,有一场非常精彩的激战。
WTA网球深圳公开赛中,莎娃与17岁的中国女将王欣瑜,有一场非常精彩的激战。(图片来源:WIKI/Gastón Cuello/CC BY-SA 4.0/WIKI/Tatiana/CC BY-SA 2.0合成)

今年总奖金额为75万美元,WTA网球深圳公开赛中,俄罗斯女将“莎娃”Maria Sharapova(现世界排名29),2日与17岁的中国女将王欣瑜,有一场非常精彩的激战。这场比赛,王欣瑜可谓初生牛犊不畏虎,首盘即以7比4领先,第二局又以2比0保持领先,莎娃则是在第五局后来居上领先。但是结局出乎意料之外,王欣瑜因伤退赛,没有胜负,却发生一件暖心小插曲,令人感动!

这场比赛中的关键点,是战到2-3发球局的时候,王欣瑜突然出现大腿受伤情况,当时她请求了医疗暂停。但是之前她也请求过医疗暂停,而被直接罚掉两局,王欣瑜因腿部抽筋,表现受到影响,到第七局结束后,王欣瑜再也无法坚持,不得不接受理疗师建议,决定退赛。比赛仅维持约1小时43分钟。

在裁判宣布王欣瑜退赛后,莎娃也是觉得可惜了一埸精彩比赛,提早结束,而感到遗憾!王欣瑜顿时崩溃掉下眼泪来,看到王欣瑜年轻力拚的心情,莎娃不舍,从自己的休息区走到王欣瑜位子身边。据媒体报导,当时莎娃安慰她说:“You take care of yourself ok?If you play like this you're going to be No.1.I promise.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吗?如果继续这样打,我敢保证你将来会是世界第一。”

王欣瑜受到鼓励,破涕为笑,露出笑容。交谈完后,莎娃拿起椅子上的毛巾,披在王欣瑜身上保暖御寒。同时在王欣瑜,腿伤缓步离开球场时,莎娃还带头鼓掌鼓励她。这一些举动,温暖了现场观众,即刻再次为她们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事后莎娃受访表示,“我那时候告诉她,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她未来能持续保持今天的表现,我相信她是有能力可以成为冠军的。”

莎娃近年表现并不理想,但是身为网球超级巨星,在面对球坛后辈的爱心关照,莎娃的气度风范,深受球迷喜爱与敬佩。

莎娃(Maria Sharapova)小档案

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女子网球运动员,她在四岁开始打网球,八岁时移居到美国,并接受专业的网球训练。17岁打败世界球后两届卫冕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夺得冠军,从而一举成名。由于出色的球技与出众的外表,被封为“天才美少女”。2013年下半年,遭受肩伤侵袭,远离赛场半年多,至2014年伤愈复出,现今单打排名为世界第6。单打最高世界排名第一,5座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全世界年收入最高的女子运动员。

王欣瑜小档案

王欣瑜年仅17岁,出生于深圳。她的父亲王鹏是前中国女网主教练,母亲则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王欣瑜从5岁开始就随着父亲练习网球,从小就十分热爱网球,承传了优良基因,王欣瑜拥有强力的发球,和凶悍的正手技术特点,还未满17岁的王欣瑜身高已经达到1.82米,她渴望成为下一个李娜。2018球季曾二度在大满贯青年组双打赛事,获得冠军头衔。欣瑜有身高、有球技,各方面条件潜力,是一位最被看好网坛上,未来最有发展的新人。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