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奢华生活成本指数 台湾不高是好事?(图)

发表:2018-12-0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市大安区精品店
台湾台北市大安区精品店(图片来源:Tianmu peter/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12月6日讯】瑞士宝盛私人银行发表报告指出,在亚洲的11个城市中,以中国上海的高端奢华生活成本最高,因此再度压下了香港,相隔1年重回冠军宝座,至于台湾台北则排名第5,对于想在台北市购买奢侈品的人来说,可能是个好事。

据《CNA》报导,瑞士宝盛最近在官网刊登了“2018年亚洲财富报告”,除了已连续8年探讨亚洲各地的高端生活成本与财富趋势外,也表示以美元计价的生活方式指数(Lifestyle Index)今年比去年增加2.9%,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增长率,主要是受惠于全球经济不断成长,而且富裕人数持续增加所推动。

此项指数追踪11个亚洲城市在22项奢侈品方面的支出,包括雪茄、女鞋、男士套装、手表、汽车、施打肉毒杆菌、酒类、海外留学以及商务舱机票等。

上海重新超越香港,成为了最昂贵项目数量最多的城市,其中包括了住院、名表、女士提包、葡萄酒等项目皆为亚洲最昂贵。新加坡排名第二;香港则从榜首跌至第三位;东京排名第四;台北位居第五;至于吉隆坡则是亚洲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

报告表示,这个指数延续了长期以来的上升轨迹,这也成为亚洲富裕人群对于奢侈品和服务的需求“永无止尽”的明证,并且巩固了作为奢侈品消费主导地区的地位。不过,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明年对于全球奢侈品消费是否将随之下滑的忧虑也是与日俱增。

报告也指出,中国消费者将一直增加,只是主导消费的群体不同以往,将变成以中产阶级、千禧世代跟女性消费者为主。鉴于女性财富不断增长,2018年的主题聚焦在“亚洲的女性经济”。在亚洲,随着更多的女性跻身高层管理职位,理财知识更为丰富,让人们也日益领略到亚洲女性的购买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