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开始验票 柯文哲:不担心(图)

作者:王扬宇 发表:2018-12-03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
柯文哲。(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3日讯】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声请重新计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早上启动验票作业。丁守中受访声称,这是一个追求真相、让市民了解真相的机会,希望在10天内完成验票作业。

北院表示,今天在台北市选委会启动验票作业,支援的法官跨各庭,但不要求参与法官取消原庭期;目前规划以50组人力投入,每组配置法官一人、书记官一人、丁阵营律师、柯阵营律师、2位选务人员。

丁守中早上8时左右抵达台北市选举委员会,并接受媒体访问指出,非常感谢有那么多律师站出来,愿意一起守护台湾民主,让市民大众有一个了解真相的机会。

丁守中也说,事实上整个选务人员都是台北市政府在选定的,大家现在也了解到,很多选务人员根本不符合资格,这也是这次(选举)会有那么多问题的原因之一;另外律师会依据验票结果,来进行后面诉讼程序。

九合一选举落幕,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败;丁守中日前召开记者会,宣布重新提司法验票,并在律师陪同下,到北院声请查封票匦重新计票,并缴交保证金新台币428万元。

北院昨天也公布九大验票流程,包括验票组人员坐定后,即由书记官(于协助下)领取选票箱、选举人名册、投开票所报告单,进行验票等。

此外,当有争议选票会由选务人员举手,经现场北院巡回人员影印后交还选票原本及影本,影本由两造签名,由北院带回;原本则集中封存,置回选票箱由选委会保管。

北院今验票柯文哲:不担心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说,其他阵营有监票部队,“所以放心好了”。

柯文哲全天没有安排公开行程,上午7时20分从市府地下停车场下车,要走进大楼时简单回答媒体问题。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9时将到台北市选举委员会验票,对于会不会担心结果翻盘,柯文哲说:“这一次我们没有派监票人员,只有对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由于总统蔡英文11月26日致电祝贺六都市长当选人,并说会尽快安排时间会面,有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否已排好与蔡总统碰面时间,柯文哲说“还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