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认败选 丁守中宣布验票提讼双管齐下 !(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28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守中
丁守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九合一选举虽然落幕,但台北市长的选战似乎仍未结束,以仅3254票差距败给柯文哲的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今天早上宣布,决定双管齐下,提出行政验票选举无效当选无效诉讼,究竟他有可能翻盘吗?

25日凌晨台北市长选举结果揭晓,丁守中仅以3254票落败给争取连任的柯文哲,对此,丁守中当日凌晨表示要提出行政验票,而台北地院法官徐淑芬也紧急审理,批准丁守中缴交428万2929元保证金验票。但丁守中一度迟疑想要放弃验票,改提选举无效或当选无效诉讼。

综合台媒消息,今天早上,丁守中再度宣布决定双管齐下,提出行政验票、选举无效或当选无效诉讼。他表示,因为最近“收到不少民众提供的投开票违法证据”,以及认为这次办理选务过程中“边投票边开票”、“充满瑕疵”。

丁守中表示,有民众向自己反映,投票当天有人不断在投票所高喊“姚文智选不上、转投柯文哲”,选务人员也没有阻止;以及网络上有网民号召“赶快救阿北”;士林区也有监票人员也反应,很多人都是没带印章,只用手印投票。丁守中质疑,唯独台北市长开票过程特别慢,并认为“弃姚保柯”现象有“明显发生”。

估计开销至少700万元 丁守中称将自筹

对于丁守中决定双管齐下,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表示,愿意以允诺对外募款方式为他分摊一半费用。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也表示愿意捐赠100万(台币,下同)负担验票费用。

事实上,这次验票每1票需要缴交3元的保证金,总共要428余万元,另外加上律师费、志工费等,估计开销至少需要700万元。

丁守中在今早召开记者会,感谢国民党党中央的好意,但表示选举诉讼和验票的经费都会自筹。他也透露,相关证据已经整备完成,也有选民愿意出庭作证。他表示,会先申请验票,视乎结果再提出当选或选举无效诉讼。

法律界:丁守中翻盘非常困难

根据《选罢法》,“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的分别,在于前者是指“自中选会公告当选人的30天内,以当选人作为被告,向该管辖法院提起‘当选无效’之诉,若当选人确实有票数不实,或妨碍他人竞选、自由行使投票权或执行职务等行为,若法院判定胜诉,当选人的资格即被撤销”;而后者则是“自中选会公告当选人的15天内,须以中选会为被告,向该管辖法院提起“选举无效”之诉。若法院裁定,选举中确实有违法状况足以改变选举结果,判定选举无效,中选会便须重办一次选举”。

至于丁守中翻盘的机会有多少,不少台媒均指出,翻盘的代表案件之一、2004年的“连宋配”,代表国民党的连战、宋楚瑜以2万多票差距落败,并向法院提出两项诉讼,但因为最后无法证明“足以影响选举结果”,历经8个月官司和9天全国大验票后,仍以败诉收场,对手民进党的陈水扁顺利当选。

民视访问律师胡原龙分析指出,“提选举无效,依目前规定必须选务机关有违法,而且这个违法情形是足以变更整个选举结果,也就是说今天所争执(边开边投)的事件,是零星的事件还是整体事件,假如是零星的事件,能不能改变整体投票结果,如果不能改变,将来这诉讼会非常困难”。此外,多个台媒分析均认为丁守中翻盘机会很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