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pp日活角度看中国互联网行业(图)

发表:2018-12-16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到一份挺有趣的数据,现阶段各个中国手机App的日活排名,发现这个榜单越看越有意思,里面其实隐藏着很多的行业特点和商业规律。
榜单隐藏着很多的行业特点和商业规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最近看到一份挺有趣的数据,现阶段各个中国手机App的日活排名,发现这个榜单越看越有意思,里面其实隐藏着很多的行业特点和商业规律。

排在第一名的是微信App,第二名的是QQ。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出,熟人社交是人类最广泛、最高频、最刚需的需求;另一方面,熟人社交的流量,可能是变现能力最有效的流量。换个角度,微信的日活也可以当做其它App渗透率的一个重要参考。

排在第三四名的是淘宝App和支付宝App。两者的日活基本相当,绝对值淘宝略高一点。同样的日活,支付宝的估值和淘宝的估值完全不同这是其一,另外阿里的市值比日活排名前两名的腾讯要高;从需求角度,购物是看上去是人类第二刚需,大概大家没什么异议吧。

排在第五名的是搜狗输入法。这个就更有意思了,一款2亿日活的工具产品,日活只比支付宝低3000万,但是市值呢?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工具性产品的商业模式,这个例子是个非常真实的反映。非常高频、非常刚需、受众非常大的工具产品,赚钱是多么的难,流量变现在这里完全失效。

排在第六位的是微博App。微博目前的日活能排到这里还是有点意外的,微博满足的是我们什么需求?可能是打发无聊时间。从这个角度讲,微博能不能持续保住这个位置,护城河相对就没有腾讯和阿里宽阔了。因为排在后面的2个App和微博满足的需求是一样的。

排在第七、第八位的抖音App和快手App。这两个迅速崛起的App,加起来近3亿的日活,假设重合用户有50%,那么短视频行业已经能达到目前和微博相当的量,且目前还在快速上升中,微博被超越应该是大概率事件。短视频以低门槛、碎片化、趣味性以及更容易形成网络效应,迅速崛起,至少在用户时长上对微博会形成大规模的抢夺。

排在第九位的是百度App。百度的最大问题,是在丧失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地位,因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中搜索需求开始分化。不过最近百度抓住了信息流这个小机会,切了一部分头条的蛋糕,有增长但获取用户难。长期来看,百度App的日活增长乏力。

排在第十位的是今日头条App。头条目前仍有约1.2亿的日活,所在行业是信息流广告,这个行业特点没有规模效应,只要有流量就可以,另外满足的需求也是打法无聊,预测会进一步下降。

以上是日活前十名的中国互联网App,我们可以隐约感觉到,前四名是最难被颠覆的,第五名变现极难,不是好的商业模式,而后五名是最激烈的竞争区域,也最有可能出现新的加入者。另一个维度,除了熟人社交和购物,我们的第三刚需就是打发无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