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识“一中”是中共?民调80%不接受(图)

发表:2019-01-0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中华民国国旗。(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发表谈话,一再强调“两岸统一”,并首度提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被认为暗示“一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岸政策协会今日公布民调显示,超过80%民众无法接受“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则,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

综合媒体消息,两岸政策协会今发布“民众对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看法”民意调查结果,由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主持,并邀请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系范世平教授、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教授,以及成功大学政治学系周志杰教授进行座谈。

根据民调报告显示,报告成功访问1081名成年人,其中45.1%台湾民众认为两岸之间“没有九二共识”、32.6%认为“有九二共识”;

至于“九二共识”的内容,有55.5%受访者表示“不清楚”,认为“清楚”者有40.2%。然而对于“九二共识”的认知,有44.4%民众认为“两岸是不同的两个国家”,20.9%认为“两岸是同一国家尚未统一的两部分”,20.6%认为“两岸各自宣称代表整个中国”,也有7.1%认为“中华民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方政府”。

台湾人对“九二共识”的认知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超过80%民众不接受“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则,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而有54.2%民众认同“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华民国”。

调查反映台湾民众对于“九二共识”的内容认知有明显分歧,存在多种不同解读。

此外,调查也发现有65%民众反对“根本不需要知道九二共识的内容,只要认同九二共识能带来经济发展就好”;81.2%民众不接受“九二共识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会矮化中华民国的主权,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方政府”。90%以上民众支持“政府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应该维护国家整体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