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九二共识”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25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中华民国国旗青天白日满地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陆委会24日发声明表示,长期以来,中共不断要求台湾接受的“九二共识”,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从不承认有“一中各表”。

中央社消息,九合一选举后,多位国民党籍新科市长都提出主张“九二共识”,日前“台湾指标调查研究公司”公布民调结果,37.6%民众表态支持九二共识、21.2%不支持,另有41.2%民众未明确回答。

近日,台湾有亲中媒体也发布民调称,逾6成民众赞成在“九二共识”基础下发展两岸关系,仅2成6不赞成。

面对外界舆论纷纷,陆委会24日晚间发声明指出,各界民调中,民众对“九二共识”的认知,因涉及民调题目设计或调查方法的不同,差异极大。

“甚至有3成至5成的民众认为“九二共识”代表两岸一边一国,凸显台湾民众对“九二共识”的认知相当分歧。”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政府不能接受中国政府将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扭曲为“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并强加于台湾,这其中并无“一中各表”及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

“对于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政府尊重并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九二共识”在两岸间及台湾内部有极大争议,政府提醒外界应理解中共以“九二共识”包装否定中华民国主权的图谋。

陆委会重申,“中国政府所谓“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并无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本质上就是矮化台湾,各界拼经济应少谈政治,并顾及国家安全。”

据风传媒消息称,事实上对于“九二共识”的支持度,日前台湾指标民调分析结果显示,国民党执政县市表示支持的比率为39.5%、民进党执政县市支持的比率则为32.6%,而台北市民为38.5%。

另外,陆委会也公布了最新委讬报告,对于北京政府对台未来可能作为做出情境评估,指北京将持续运用在野党派向我政府施压。

借由“双城论坛”及强化与台地方政府交流,扶植“扶白抗绿”与“地方抗衡中央”对台策略。

报告评估,在政治问题上,未来中国政府仍会继续强调“中华民族”、“两岸一家亲”,藉以主导两岸政治定位。对台作为上由“软的更软、硬的更硬”升级为“该硬的更硬,该软的更软”。

据了解,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束后,国民党执政县市大幅度增加,如今部分地方首长已表明希望县市组团到大陆交流,外界质疑,未来恐将进一步挑战蔡政府的两岸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