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台独”吴宝春表态“我是中国人”(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11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宝春麦方店-高雄店粉丝团
台湾知名面包师傅吴宝春。(图片来源:吴宝春麦方店-高雄店粉丝团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曾获世界冠军、台湾知名面包师父吴宝春近期前往大陆上海开店,不料却卷入“台独风波”。在舆论压力下,吴宝春10日发声明稿强调,支持“两岸一家亲、九二共识”,还称“身为中国人,是我的骄傲!”

消息传开后,立刻引发网友一面倒批评,怒斥“台湾好吃的面包还有很多,慢走不送!”,而“吴宝春麦方店-高雄店”脸书也被网友灌爆。

中央社消息,吴宝春面包店在大陆的首间店近日将在上海正式开幕,但有大陆网民指吴宝春往年曾说,“大陆市场虽有13亿,但全世界有70多亿,不会把眼光只看在大陆”激起舆论挞伐。

事件发酵后,引起许多大陆网民激愤并言语攻击吴宝春,特别是在大陆的评价网站大众点评上,吴宝春面包店留言区充满了大量讽刺、谩骂。

有网军甚至修改店内排名前三的面包:“台独面包”、“大陆人傻钱多包”、“饿s不来大陆包”,并配图“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等,而该网站也将吴宝春面包店下架。

针对此事,吴宝春10日晚间以“两岸一家亲,支持九二共识”为题发声明灭火,称自己是“一个生于中国台湾的面包师”。

还表示“台湾是养育我的土地,身为中国人,是我的骄傲,两岸一家亲,是我坚持不变的态度!”

吴宝春声明强调,团队一直以来就向往到大陆展店,在打磨数年后,带着诚意前来,尝试用大陆在地食材、原料,制作出具当地特色的面包。

吴宝春面包店
吴宝春面包店门市。(图片来源:中央社)

不过吴宝春声明曝光后,立刻引起台湾网友一面倒批评,纷纷留言怒斥,“我后悔曾在台北店买过你们的面包,以后不做后悔的事情了。”、“面包那么硬,膝盖那么软,唉∼”、“你们这辈子别想再赚到我一毛钱。”

另外,维基百科上的吴宝春资料也被网友修改,不但国籍被改为“中国”,出生地也被加上“中国”,并在国籍与出生地前加上了中国五星旗,甚至语言也被人改成“北京话”。

据《ettoday新闻》报导称,因吴宝春官网发声明后,外界批评声量越来越大,原订11日上午要开记者会说明的吴宝春向高雄市长韩国瑜求救。

报导称,原本吴宝春通知是在11日上午11点30分在四维路高雄店召开记者会,但后来又改为到下午13点。

另外,高雄市长韩国瑜经过考虑后认为,“吴宝春面包是高雄店家,现在自己已当选了高雄市长,有责任保护市民,”所以决定陪吴宝春一起召开记者会,面对风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