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贾跃亭债务爆炸 股权豪宅美国冻结(图)

发表:2018-12-17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视
贾跃亭股权豪宅被美国冻结(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乐视(LeEco)创办人贾跃亭曾身价超过400亿人民币,但因其集团出现财务危机,去年他避走美国至今未归。日前有消息传出,有债主跨海到美国向贾跃亭追债。而美国法院也已冻结贾跃亭持有的“法拉第未来”33%股权及4套加州豪宅等资产。

债主追到美国 贾跃亭股权豪宅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贾跃亭去年7月欠下大批债务后飞往美国,临行前他曾声称对债务“会负责到底”,还说“下周就会回国”。然而,贾跃亭至今521天“不见身影”,债权人之一的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SLC),日前跨海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出申请,冻结贾跃亭对“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33%持股、4套加州豪宅,总价值估计超过15亿美元资产,以防止其转移、隐藏、减少或用其他方式转让资产。

12月13日当地法院同意相关请求。

报导称,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为北京懒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曾借5000万元人民币给乐视体育,由贾跃亭和乐视控股担保,并承诺12个月内1次性偿还本金,若违约每日需支付0.05%利息。但贾跃亭最终仅支付了2期利息便停止了剩下的本金和利息。

搜狐》报导,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并非首家跨海追债、要求冻结贾跃亭名下财产的中国企业。至少有3家隶属乐视债权人的企业,在美国对贾跃亭提出诉讼,其中一家企业更指控贾跃亭设立了上百家空壳公司以规避债务。

另外,韬蕴资本(To-Win Capital)的委讬律师事务所,也曾向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申请冻结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股份;而一家名为北京MVC的咨询公司,也向加州法院申请仲裁,盼追回贾跃亭拖欠的18万美元。

稍早,《新京报》报导,乐视控股(北京)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全部股权将被拍卖,拍卖时间为明年1月7日至8日。有关股权的评估价为32.89亿元人民币,处置部门为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

乐视大把撒钱 负面消息不断

近年乐视之所以引起外界瞩目,一方面是为抢占顾客大把撒钱,一方面则为扩张业务线不断的科研投入。

2013年,乐视宣布与富士康达成合作,加入电视机市场;2014年,乐视宣布斥资约69亿人民币在美国研发超级汽车,仅研究团队规模就达1000人;2015年6月,乐视斥资21.8亿人民币入股酷派;2015年9月,乐视宣布进军香港,以超过4亿美金高价竞得英超3个赛季的独家转播权;2016年7月,乐视斥资约138亿人民币,以全现金方式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厂商Vizio;2016年10月,乐视在洛杉矶召开新品发布会登陆美国。

尽管坊间传,乐视影业在成立的3年中,累计亏损将近10亿元人民币,在业内看来,乐视疯狂扩张就像一场赌局。但在中国大陆,不论是视频,还是网络产业,乐视似乎都是一路通畅。

香港《南华早报》以及财新网2014年报导,早在2004年,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在出任中国网通下属天天在线的总裁时,已经与其嫂及其侄有商业合作,据信他也是乐视幕后的股东。

香港《凤凰周刊》2014年11月报导,乐视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不过,随着北京当局掀起反腐风暴,令计划落马、乐视的靠山也渐渐失去影响力,间接使得乐视的诸多特权难以持续。

《腾讯》报导指出,过去贾跃亭过度借贷,靠着借贷快速膨胀其事业版图,但后期也因其还债能力不佳,被冠上“中国老赖名单第一人”称号。随着中国当局打击影子银行系统,贾跃亭主要的借贷体系也连带受波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