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1调查报告》点名的两个中国人的渊源(图)

作者:原上草 发表:2018-11-30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人里面,我最服贾跃亭。这个人的经历,简直就是一部魔幻狂想曲。骗取了一帮演艺圈明星就算了,竟然许家印、孙宏斌等老谋深算的商界大佬,也折戟他麾下,简直就令人匪夷所思。
美国《301调查报告》点名的两个中国人的渊源。(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中国商人里面,我最服贾跃亭。这个人的经历,简直就是一部魔幻狂想曲。骗取了一帮演艺圈明星就算了,竟然许家印、孙宏斌等老谋深算的商界大佬,也折戟他麾下,简直就令人匪夷所思。

贾跃亭,一个专科生而已,出身也非常卑微,却拥有商界首富、情怀企业家、科技大佬、当红明星、造车狂人等称号。他做过的产品,几乎没有一款赚钱的,最后却成了坐拥百亿的大富翁;他8次成为失信人,到处被人追债,却能顺利出境,没有受到任何阻拦;他乐视大厦将倾、帝国分崩、危机四伏,却在关键时刻轻易获得孙宏斌、许家印、沙特王储等大佬的几十亿上百亿投资;他远走美国,执迷于制造未来汽车,资金濒临耗尽,对赌的量产时间期限步步逼近,没想到资金接连不断找到他,2个月烧掉许家印8亿美金后,反倒打一耙试图把许家印踢出局……

如此活生生的故事,最好的编剧都写不出来,却给贾跃亭一幕幕、活生生地给上演了,而且是直播。

这个不倒翁的传奇人生,简直就是顶尖高手,恐怕不能用骗子一言以概之了。他几次跌宕起伏,却能拉来孙宏斌,扳倒许家印,能靠本事“骗”到这么多人和这么多钱,也是传奇中的传奇了。

现在回头看,除了是老乡,真的不知道贾跃亭和孙宏斌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在乐视网陷入资金链断裂、高管一个个离开、员工裁员的时候,孙宏斌竟然可以投资上百亿给贾跃亭,也不知道他们之间进行了怎样的深谈,孙宏斌才会接手乐视的烂摊子,并把乐视看成是自己的梦想。

2017年9月,在融创年中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这样说:“在投资乐视之前,我这辈子已经没什么遗憾了。但在投资乐视之后,如果不把这个公司搞好,我这辈子就真的有遗憾了。”

说完这话,孙宏斌摘掉了眼镜,当众抹泪。不知道是为自己的雄心壮志而感动苦了,还是因为被自己的侠义接盘的举动感动了?

几个月之后,也就是在今年年初,孙宏斌终于承认投资乐视是个失败,“乐视我亏165亿”,计提为零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

我相信,这才是孙宏斌的真实想法。他还表示不会再投贾跃亭造车。男儿有泪不轻弹,像孙宏斌这种坐过监狱的人,刚强得很,这次当众抹泪,或许是老孙被被贾跃亭坑的是哑巴吃黄连。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搞哭老孙之后,中国首富许家印竟然也贴上去了,要给远在美国、信用破产的贾跃亭送钱造车。

按照规定,恒大在三年内给贾跃亭的FF汽车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恒大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

现在看,不知道当初贾跃亭怎么和许家印联系上,也不知道为什么许家印居然能够同意和如此失信的人合作。在收购贾跃亭的FF汽车,成为第一大股东后,许家印的身价确实暴涨了,一度冲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

在宣布收购成功后,恒大健康股价就暴涨了200%,今年半年时间恒大的股票就暴涨了450%。让许家印身价达到414亿美元。

在美国,贾跃亭还隆重地接待了许家印的视察。

可是,才2个月,贾跃亭花光了8亿美金,要求恒大继续追加资金。恒大要一个说法,钱是怎么花的?结果贾跃亭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花的。

恒大不想就此陷入太深,没想到贾跃亭倒打一耙,希望把许家印踢出局。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提出仲裁:要求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恒大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其试图摆脱恒大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未能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

而且,贾跃亭还放话,是因为恒大的控制欲太强,许家印是想吞掉FF的控制权,这触碰了贾跃亭的底线。

终裁结果出来了,恒大竟然输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恒大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听说许老板对此挺痛心的,本来准备转战新能源汽车、大干一场呢,没想到也被贾布斯坑了!

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更具有戏剧性的事情还在上演。

就在许家印的恒大与贾跃亭的FF汽车各执一词,为控制权争执不下的时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1月21日更新了《301调查报告》,其中一个地方很有意思:报告第37-38页提到了美国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和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对权斗,并将其定性为中国通过恒大以不公平手段窃取美国公司FF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

这一下就炸开锅了!许家印和贾跃亭到底有何渊源,能让美国白字黑字的在《301调查报告》文件中点名?贾跃亭到底有什么黑科技,还值得许家印绕着弯子去偷,需要美国动用301条款保护?这到底是贾跃亭真的投靠了美国,还是美国试图借此机会敲打一下……

这里面,有太多的蹊跷和迷雾,值得我们慢慢分析和观察。但有两件事,不妨说开:第一,一旦贾跃亭公司受到美国301条款保护,以后就真的没有恒大什么事情了,这很可能成为一个中美之间的大事件,并成为两国博弈的重要一环;第二,许家印确实被人抓住了把柄。很多人知道恒大是私营企业,许家印是中国首富,知道他是恒大董事局主席,但很少人知道,许家印更重要的身份是恒大的党委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每次代表董事局做报告,许书记都会花很大篇幅谈党建的问题。在很多公开场合,许书记都会强调说,恒大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的,一切都归属于党和政府。

物极必反,很多事情,做过分了,反过来会伤害自己。许家印书记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在国内屡试不爽的说辞,竟然会在美国遭遇滑铁卢!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