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更新301报告 中美或于G20川习会摊牌(图)

发表:2018-11-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更新301报告 中美或于G20川习会摊牌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11月20日)更新了对中国(中共)进行的301调查报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11月20日)表示,如果原定下周在华盛顿举行会谈的计划落空,他预计11月底美中会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川习会上就贸易问题发生直接冲突。

美国政府周二(11月20日)表示,北京始终没有改变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这是双方陷入贸易战的一个核心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11月20日)更新了根据“301条款”对中国(中共)进行的调查报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美国2018年3月遵照“301条款”对中国的“不公平、不合理、扭曲市场的做法”进行调查,最新的调查显示中国基本没有改变这些做法。

在对中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政策进行调查后,报告说,中国继续进行并支持通过网络入侵盗窃美国的知识产品;继续在技术许可方面进行有歧视的限制;虽然在外资占比方面有所放松,但仍在施压美企进行强制技术转让。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中国没有对美国“301条款”调查报告作出建设性反应,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解决美方关注的问题,这明确表示中国不打算改变其政策。

据美国之音报导,库德洛周二(11月20日)在白宫对记者说,如果原定下周在华盛顿举行会谈的计划落空,他预计11月底美中会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川习会上就贸易问题发生直接冲突。“这将在20国集团峰会时摊牌,我认为这是关键点。”

据悉,随着美中之间的交锋不断升级,刘鹤率领的代表团推迟并随后取消了访问华盛顿的行程。

库德洛说,美中贸易协议的部分内容必须包括知识产权和关税保护。

美国计划在明年1月1日将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至25%。

副总统彭斯上周末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上发表讲话,对北京压力进一步。库德洛透露,彭斯和习近平在峰会上曾“多次交谈”。

此前,川普(特朗普)总统曾对可以在1月1日之前与中国达成协议表示乐观,但他在上周五(11月16日)将中国提出的142项让步称为“不可接受”,并强调新的协议必须“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川普执政后,工作机会回流,多项失业率创下历史最低水平,包括非裔美国人、西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失业率。女性美国人失业率达65年来最低,退伍军人的失业率21年来最低。

但关税也引起了一些美国跨国大企业的抱怨,美联储连续加息,并将在12月再次提高利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