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或因脱欧协议推进失败被迫辞职(图)

英国首相推迟下议院脱欧协议表决

作者:德特默 发表:2018-12-1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伦敦举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反对脱欧游行
2018年10月20日,英国伦敦举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反对脱欧游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Alex McBride)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周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推迟了下议院的脱欧协议表决,这使得英国本已无序的脱欧进程变得更加混乱。

在下议院进行了四天的辩论以及英国首相慌乱中试图把这份脱欧协议推销给越来越不满的英国民众之后,议员们也试图驳回特蕾莎.梅的协议。如果脱欧协议推进失败,那么梅将被迫辞职,并可能引发保守党政府倒台。

周一,尽管梅公开坚称将继续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她也将自己的信誉压在了这份协议上,但助手们表示,在幕后,内阁大臣们恳请她不要继续,并敦促她重新和欧盟谈判,争取在下议院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获得更多让步。

他们表示,梅正面临历史性的议会挫败,需要孤注一掷。但返回布鲁塞尔重启长达585页协议谈判的B计划似乎注定要失败。在推迟下议院表决的消息传出后,本已疲软的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兑欧元汇率也出现下跌。

特蕾莎.梅在议论纷纷的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她在三天的辩论中“听取了各方的意见”。这些言论引起了议员们的嘲讽。梅表示:“如果投票继续进行,必将惨败。因此,投票将被推迟。”梅还说,该协议的总体框架对英国来说是最好的。她说,她将在“未来几天”与欧盟领导人会晤。

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称推迟投票是一种耻辱。他说,政府已经“失去了对事态的控制”。他告诉下议院,梅应该为新政府让路。“政府陷入混乱……人民处于绝望状态。”据报导,反对派领导人正在讨论提交一项政府不信任动议,或者是一项谴责首相动议。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显然很生气,他批评了表决的推迟以及宣布这一决定的方式,称辩论了三天后采取这个行动是“极其失礼”的。他还提出了政府在推迟投票前可能需要克服的一些困难和程序障碍。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得知表决推迟的消息后,立即排除了重启谈判的可能性,一些愤怒的欧洲国家领导人也排除了这种可能性,一位欧盟发言人说:“这份脱欧协议是最好的,也是唯一可能的协议。很明显,我们不会重新谈判。”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与欧盟谈判代表的协调员伏思达(Guy Verhofstadt)难掩失望之情,他说:“我们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应对所有情况。我不打算再跟进这件事了,现在应该是英国下定决心的时刻。”

特蕾莎.梅的这份有争议的脱欧协议,试图在渴望留在欧盟的英国人和决心迅速彻底脱欧的英国人中找到平衡点,这无疑是在化圆为方,非常困难。当英国试图与它最大的贸易伙伴达成一项更持久、但定义模糊的自由贸易协议时,会把自己锁在与欧盟结成的关税同盟中数年之久。

在临时关税同盟中,英国将无法影响它必须遵守的欧盟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它将无法实施与非欧盟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北爱尔兰将受到与英国其它地区不同的对待,以避免在与爱尔兰共和国的边境上接受海关和移民检查。

这一条款激怒了北爱尔兰亲英国的民主统一党议员,他们担心北爱尔兰与伦敦的联系会被削弱。特蕾莎.梅的少数党政府依靠10名民主统一党议员的支持才得以通过立法。民主统一党成员表示,他们担心梅试图拖延时间。他们在下议院的领袖奈杰尔.多兹(Nigel Dodds)对她的可信度表示怀疑,并表示推迟表决是一种“耻辱和混乱”。

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并不是唯一对梅的脱欧协议感到愤怒的人,他们怀疑推迟是否会带来实质性的改变。100多名保守派议员已经宣布,他们打算投票反对脱欧协议。分析人士计算出,如果投票在周二进行,面对409张反对票,梅如果获得185名议员的支持就算幸运了。没有任何一位英国首相在议会中以如此劣势落败还能还能继续留任。

就连支持特蕾莎.梅的议员也在私下表示,他们对事态的发展和梅的优柔寡断感到震惊。

欧洲法院周一在一项紧急裁决中所说,英国可以在没有其它成员国批准的情况下停止脱欧进程。欧洲法院说:“英国可以单方面撤销退出欧盟的通知。”但法院还说,只有通过下议院的投票、公投或是普选,才可以这样做。

法院的这一裁决提升了一些人的希望,即脱欧是可以逆转的。工党资深议员克里斯.莱斯利(Chris Leslie)说:“该把整个问题再交给公众解决了。”

尽管梅的支持者对此次延期表示宽慰,但英国议会中的强硬派脱欧人士和其余人则表示,无论梅是否设法让布鲁塞尔同意进行一些修改,她也只是拖延了不可避免的事情。他们说,对脱欧协议的任何修改都不足以确保下议院的多数支持。

保守党议员彼得.博恩(Peter Bone)表示:“推迟表决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目前还不清楚下议院的脱欧协议表决会于何时进行。一些政府官员说,投票可能会在下周进行,甚至有可能推迟到下个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