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7国领导人一致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发表:2018-11-26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法广RFI)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5日表示,欧盟英国外的27国领导人在当天一致投票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图斯克在推特上写到:“欧盟的27国领导人集体赞同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及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草案”。事实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早在19日就曾宣布,英国与欧盟已就“脱欧”协议草案的核心内容达成一致。在加上英欧在随后又就“脱欧后”未来双边关系达成政治宣言草案达成一致,并于24日晚与西班牙就直布罗陀的未来归属问题达成协议,直接帮助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在审议时得到了欧盟其他27国领导人的集体赞同。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是对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被通过的事实表达惋惜,在他眼中今天发生的事情是一件“悲剧”。但毫无疑问的是,英欧达成的协议草案是双方在过去谈判一年多来取得的重大突破。在得到了布鲁塞尔的认可后,特雷莎.梅则需要调转战场回到英国国会,说服多数议员同意这一版本的“脱欧”协议草案内容,但该协议同时还将被送往欧盟27国议会进行投票表决。

图斯克要求所有欧盟机构采取必要措施,帮助英国实现在2019年3月30日前完成脱欧的必要协议内容。他并对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这一过程中所表现出“不懈的努力”而加以感谢。根据现有的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其为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了2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在过渡期内仍将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并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草案还强调,英欧将着眼于建立“自由贸易区”。此外,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将不会设立硬边界,但英国必须接受北爱尔兰将在某些特定政策领域遵守欧盟规则。此外,英国还需向欧盟支付一笔“分手费”,大约为390亿英镑,而在过渡期间英国也将继续支付欧盟年度费用,但没有投票权。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宇轩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