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没有回头路 因为那是绝路(图)

原标题:走回头路是死路一条

作者:李大立 发表:2018-12-0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没有回头路因为那是绝路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去年,笔者在海外网刊发表了“公有制是万恶之源”一文,文中引用大陆公布的资料,列举种种事实,特别是人民公社后大跃进大饥荒中多个省市工农被彻底摧毁生产积极性的精神状态,以及饥饿惨像。论证了公有制就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

今年三月,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新城在中共党刊《求是》刊登极左文章“消灭私有制”引起关注。周说:“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批评吴敬琏和张五常等学者鼓吹的“私有制万岁”,存在严重问题。周新城的文章经党刊转载后,在网络引发热议,许多读者严厉反驳周的谬论,不少观点认为周文有文革之风。

有网民嘲讽周新城讲一套做一套,“先把你全家财产拿出来充公,再批评私有制”。

文章中,周新城引用马克思、恩格斯的经济学理论,认为“消灭私有制是社会发展的客观必然趋势”。周认为,当前围绕要不要坚持和发展公有制、逐步消灭私有制的斗争,集中表现在如何对待国有经济的问题上;而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殊现象,不能凝固化、永恒化。

《求是》刊发周新城这篇文章后,在大陆网络引发争议。仅三月某一天,该文在新浪的评论已多达6万多条。跟帖的大部分网民认为,周文有文革之风,有网民表示,“这位人民大学‘教授’,先把你全家财产拿出来充公,再批评私有制”。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经济学讲师张立建也撰文反驳周新城。张立建称,如此有违常识、恶毒攻击别人的文章竟然能在党刊发表,极可能是当局试探风向的气球。确实佩服某些刊物的高见和无畏。

于是,笔者于今年4月24日在《民主中国》上再发表“私有制威力无穷”一文,指出:中国大陆之所以能取得今天如此巨大的经济成就,全赖开放了民营经济,不完全地恢复了49年前的私有制。

事情沉寂了近一年,最近又从北京传出了“民营企业退场”、“第二次公私合营”的说法,据民间网调查,各地已陆续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青岛已培训90多名工会干部,准备派往民营企业当“工会主席”,“推行民主管理,为第二次公私合营作准备”。目前,全国已有40多家上市民企“接受”国家股份入股管控。有海外传媒指为88家,包括马化腾的“腾讯”.....。国内最大民企“阿里巴巴”、“淘宝”主席马云突然无故宣布辞职......。

人们敏锐地预感到:这次可能来真的了。毛时代的“公私合营”、“人民公社”可能卷土重来。而中共党魁习近平近期的许多言行,甚至令人觉得毛“文化大革命”都有可能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其实,每一个经历过49年后中共近70年折腾的中国人,从自身的经历中,不难痛切地感受到49年中共夺权后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就是造成饿死3800万入,中国人长期在贫困中生存挣扎的根源。

执政共产党也不得不承认“国民经济陷崩溃边缘”,数千万党员的共产党也不是全无清醒的人,曾经的党魁邓小平在92年南巡深圳时就曾斩钉截铁地说过:“任何不坚持改革开放的路,都是死路一条!”

十几亿中国人民亲身经历过黑暗的毛泽东时代,那时候,城市农村工业农业全面实行公有制,工人农民没有任何生产积极性,全国生产所得连维持人民基本生活所需都不够,人民日常生活所需的食的用的穿的无一不需要“凭票供应”,城市人十天半月不闻肉味,农民连饭都吃不饱,活活饿死了3800万老百姓,犯下了人类文明史从未有过的弥天大罪!

那时候,城市里的街道黑灯瞎火,冷冷清清,别说什么商店、餐馆了,连行人都没几个,有超市吗?有地铁吗?“标配”是拥有一部自行车已了不起了,更别说私人小汽车了!节假日想和亲朋戚友三五知已聚一聚也没个地方,街上连一间小面店都是国营的,肮脏破败,服务员全不安心工作,一个个晚娘面孔.....农村里,世代农民连养个猪喂个鸡都不行,县官村官随时来检查,“割资本主义尾巴”,农民都无心耕种,全国十几亿张嘴吃什么?难怪活活饿死几千万老百姓;农民都不养猪不喂鸡了,难怪城市的市场里空空如也。

毛泽东以他那种狂妄无知、肆意汪洋的品性,敢冒天下之大不讳,用枪杆子胁迫裹胁八亿中国人民当小白鼠,冒险地强行进行什么共产主义社会大实验,结果活活饿死了数千万老百姓,苟活下来的可千万别“好了疮疤忘了痛”,走回头路“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啊!

如果一个民族连近在眼前的惨痛的血的教训都忘记了,集体噤声,甘心情愿地走回头路,自取灭亡,那么这个民族就彻底没救了!

中华民族有数千年的光辉历史,历史上有过许多残酷的专制统治,但是也从不缺少忧国忧民,为中华民族振兴而奋不顾身的民族英雄。可是近代在一群流氓痞子武力夺取政权,用枪杆子实行法西斯恐怖统治之下,历经血腥的镇反、肃反、反右、大跃进、文化大革命......一个接一个杀人如麻的政治运动,作为民族脊梁的知识分子集体噤声,以至全民麻木。

现在在统治集团内又有人要把国家民族拖回毛泽东时代的黑暗深渊里去了,难道还没苦够?死人还不够多?教训还不够深刻?中国人民大众,是时候发出自已的呐喊之声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