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报告:警惕中共在美掀“抢占发言权”运动(图)

发表:2018-12-08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佛报告:警惕中共在美掀“抢占发言权”运动
《中国日报》和《新京报》(图片来源应为PETER PARK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智库加州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11月29日发表213页报告《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警告中国(中共)正全面渗透和操弄美国政府、大学、传媒、智库、企业和侨界。

胡佛报告由32名中国问题专家历时1年半完成。报告说,为反对西方的意识形态,北京加强了国有媒体在美国的英语基地,铲除或变质曾服务美国华人的诸多独立中文媒体,并渗透中文网站等新媒体。

“对美国而言,一个主要的挑战是中国(中共)成功地掩盖了其对美国媒体的影响力。”报告写道。

近年来,北京在西方媒体和独立中文传媒中发起了“抢占发言权”运动,通过3种途径过滤言论,包括给中共官方英语媒体注入大笔资金;控制海外中文媒体;阻止西方媒体在中国采访。

北京对美国中文媒体控制的3个方法包括:(1)扩大中共国有媒体在美国的规模;(2)以全资或拥有主要股份的方式控制报纸、电视或广播;(3)利用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来影响其独立性。

“侨办”为中共服务 每天向海外中文媒体发送报导

中国新闻社(CNS,简称中新社)隶属于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简称侨办),它每天向海外中文媒体发送数百篇报导。中新社在全球拥有2000多名员工、46个办事处。

胡佛报告还点名了中共在美国直接创办或隐藏资金支持信息的中文媒体,包括: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侨报》、《新民晚报》美国版和《美洲时报》(Sino America Times)。

而侨办掌握了大部分这些媒体主管的人事任命。

这些国有媒体在美的作用是为中共服务。中新社2015年8月发表《侨报》总裁游江的文章,题为“美国《侨报》跨区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自述《侨报》是北京加强“软实力”和反对西方“媒介霸权”努力的一部分。

“作为中国整体对外宣传的重要补充部分,海外华文媒体日益得到中国(中共)政府的重视……在这一背景下,《侨报》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游江写道。

成立于1990年的“美国中文电视”是美国主要的中文电视机构。报告援引该电视台前首席女主持王艾冰在控告书中的内容说,侨办最初每年向该机构拨款80万美元,随后补贴增加到每年200-300万美元。

网上流传的控告书是王艾冰指控“美国中文电视”内部存在腐败问题,抬头是“致侨务办公室主任”,落款是王艾冰于2011年,但关于该机构的腐败和接受中共政府补贴指控尚未得到证实。

天下卫视”一字不变地重复中共媒体的官方说法

通过私营公司在美购买“发声筒”的做法更不易察觉。报告以天下卫视(Sky Link TV)为例,它原名“北美电视”,成立于1989年,由台湾美籍华人财团投资在洛杉矶创建。是历史最长的美国24小时播出的华语卫星电视台。

天下卫视在2009年,被中国民营的天星传媒集团兼并;在2012年9月17日,被国企广东电视台旗下的全资公司广东广视传媒收购;2013年9月12日,中共商务部认定收购天下卫视是2012~2014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胡佛报告说,现在,天下卫视在报导与中国有关的重要问题时,经常会一字不变地重复中国(中共)媒体的官方说法。并且天下卫视的主要业务合作伙伴包括中央电视台与新华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