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男子剧烈咳嗽 竟然咳出这个来……(图)

发表:2018-12-0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咳嗽
咳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一名加州36岁男子在一次剧烈咳嗽中,一支支气管状的东西被咳了出来,吓坏不少人。“剧烈咳嗽,可以把支气管也咳出来?太可怕了!”

据《联合报》报道,加州一名36岁男子,因慢性心脏衰竭住院,期间他不断咳出血与黏液,在一次剧烈咳嗽中,竟咳出一支支气管状的东西,从图片来看,患者好象把正支右肺支气管都咳了出来。而该病患在一周后因心脏衰竭并发症离世。

剧烈咳嗽竟然可以把支气管咳出来?

台湾胸腔内科权威、桃园长庚医院院长杨政达指出,患者咳出的并非支气管,而是“右肺支气管完整分枝的血块铸型”,应该说是支气管树形状的血块。

杨政达说明,咳嗽不至于咳出整个右肺支气管,文中“an intact‘cast’of right bronchial tree.”,是指血液在支气管内形成呼吸道血块铸型。

在提及此案例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文中后续也提及,病人再做支气管镜发现,是右下肺叶气道内出血,显示他的支气管并未被咳出。

不过,杨政达也指出,这样的案例非常罕见,从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提供的图片看来,一般这样血量就有致命的危险,很难有力气再咳出来,更何况如此完整。

永康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主治医师陈志金也在脸书发文指出,竟然有人咳嗽会“把肺也咳出来”?身为一位胸腔科医师,直觉上觉得不可能!他查了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果然,病人并没有把肺或支气管树咳出来,可能是媒体一开始没有把一个字弄懂,所造成的误会。

他解释,这个字就是“Cast”就是我们一般说在打石膏的Cast!(铸件),也就是,咳出来的是“支气管树”的“铸件”。

至于这个“铸件”怎么来的呢?陈志金分析,原来病人有使用抗凝血剂,造成支气管内出血,这些血液在支气管内“结块”,形成“支气管树”的“铸件”,然后被病人咳了出来。原来如此!

文章称,尽管这名病患装了心室辅助设备,仍在拔管后一周因心脏衰竭并发症死亡。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