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引发战争?乌与俄在克里米亚外海爆冲突(图)

发表:2018-11-27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針對在亞速海與俄羅斯的衝突,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提議戒嚴,且退伍軍人等組織已開始動員,並打包衣服。
26日,针对在亚速海与俄罗斯的冲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提议戒严,且退伍军人等组织已开始动员,并打包衣服。(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府官网)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日前俄罗斯乌克兰克里米亚外海爆发冲突,乌克兰军方指称,俄罗斯向乌方船只开火。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为此紧急召开内阁会议,批指俄国军队向乌克兰海军在刻赤海峡(Kerch Strait)的军舰进行袭击行动,并认定这是一种侵略行为,而向国会提议宣布全国戒严。军方传出已准备征召迎战。

据外媒报导指出,在当地时间25日,有乌克兰海军2艘炮艇和1艘拖船,从黑海的奥德萨(Odessa)出发,预备前往亚速海的马里乌波尔(Mariupol),而途经刻赤海之时,遭俄方阻挠。俄国先以货轮堵住海峡通道,并派出战机和直升机。当乌克兰船只准备掉头时,这3艘船都被击中了,现今已遭到俄罗斯扣押。

乌克兰方面指责俄罗斯船只撞击了拖船;而俄方则反控乌克兰非法驶入俄方水域,目前已经知道有2位乌克兰船员受伤。

2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遭俄国军队袭击及在黑海扣押了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后,他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提议要宣布戒严令,在稍晚将由国会决定是否要实施。

波罗申科于紧急会议上说,已有收到ATO退伍军人等组织,自动打来电话,声称他们已经在打包衣服了,准备要为国家进行战斗。不过,波罗申科仍强调,即使宣布戒严,也不等于宣战,第一轮的征召工作,已将开始进行。

另一方面,亦有消息传出,俄国已经开始集合战机了。

此次爆发冲突的亚速海,其位于乌克兰北部2大港口船只必经之路。2003年,双方两国签订条约,定义其为两国的内海,并保障双方船只皆能自由通行。

乌克兰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国的行动已超越了边界,且变得具有侵略性,要求国际社会能作出明确的反应。我们认为此种侵略行径,已违反联合国宪章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本国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

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Maja Kocijanic也提出呼吁,希望俄罗斯和乌克兰能保持最大克制,以缓和局势。

2014年,俄罗斯被指兼并原本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也暗中鼓动乌克兰东部叛乱,这4年以来,已酿成1万多人死亡。而且双方对于亚速海的管控,也经常发生冲突。

3月,乌克兰扣押了一艘俄罗斯渔船,但不久之后,俄国亦反击开始拦捡往返乌克兰港口的船只,其中也包括欧盟船只。乌克兰海军司令官瓦拉钦可(Igor Voronchenko)指控,俄国并不让船只自刻赤海峡自由通往亚速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