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万乌克兰人是怎样被饿死的?(图)

发表:2018-09-2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背景下的大饥荒饿死了大约700百万乌克兰人。
在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背景下的大饥荒饿死了大约700百万乌克兰人。(网络图片)

乌克兰大饥荒是出现在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背景下的灾难,据不同的统计数字,有240万至1500万人死于这一事件。

乌克兰外交部代表多岑科曾要求联合国承认1930年代发生在乌克兰境内的大饥荒,是针对乌克兰人民的种族灭绝行为。他说:“前苏联政权人为造成乌克兰大饥荒,1932年至1933年间共有1000万无辜的乌克兰人因饥饿而丧生,占当时乌克兰总人数的25%。”根据近年披露的前苏联克格勃(苏共秘密警察)档案证实;学术界推算乌克兰当年大约饿死700万~1000万人。但俄联邦政府拒绝承认,推说乌克兰大饥荒是一场悲剧,不是针对哪个民族的预谋。

斯大林推行全国农业集体化期间,盛产粮食的乌克兰农民进行消极和积极的抵抗,乌克兰共产党第一书记,科西奥尔在1930年夏季下令说,乌克兰农民试图扼杀苏联政权,共产党干部的任务就是要到乌克兰农村中收缴藏匿的粮食,让农民也尝尝饥饿的滋味。1932年12月6日,苏共政治局颁布秘密命令,将全乌克兰所有生产资料(农具、牲畜、种子)收归政府直接管辖的集体农庄公有,大量擅长耕作、富于农业经验的乌克兰农户被划为“富农”,全家流放至西伯利亚和中亚地区,导致乌克兰本土农业生产技术和生产率下降。免于被流放的农户,因为担心被划成富农而不愿耕作,造成1932年乌克兰粮食产量暴跌。预期在全苏联可以收获9070万吨粮食,但是实际上只收获了5500万到6000万吨,减产重灾区是乌克兰。苏联政府征粮食计划2650万吨,实际只搜到1850万吨。

1932年8月7日,最高苏维埃颁布新法令规定“盗窃集体农庄财物”可判处死刑。这一法令从根本上禁止农民拥有任何农产品。至1933年1月,有7.9万名农民根据该项罪名被逮捕,其中4880人被判处死刑。1932年底,斯大林向乌克兰农村派出搜粮队,没收农民的余粮、口粮和种子粮。这几项灭绝人性的惩罚性措施实施数月后,到1933年春天,在全乌克兰爆发极其严重的大饥荒。同时,苏联政府还禁止灾民向外逃荒,乌克兰以及顿河流域同外界的交通被中断,任何逃离乌克兰的饥民都当作“阶级敌人”被逮捕。

除了饥饿外,缺乏营养、抵抗力下降后导致的疾病感染(主要是斑疹伤寒和伤寒)也是主要的死亡原因,尤其是城市。死亡人口中,81.3%是乌克兰人,4.5%是俄罗斯人,1.4%为犹太人,1.1%为波兰人。还有成千上万的白俄罗斯人、匈牙利人、伏尔加德意志人和克里米亚鞑靼人死于乌克兰大饥荒。

乌克兰大饥荒的幸存者说,在1932年到1933年大饥荒达到高峰时,乌克兰农村中甚至出现人吃人,以及在冬季把埋葬的猫、狗、家畜和人的尸体挖出来食用的事件。

斯大林统治苏联近30年,蓄意饿死700万乌克兰人的滔天罪行,终于大白于天下。苏联曾经是世界霸主之一,无数人匍匐在它的淫威之下,总有水落石出的今天。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