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喜是悲?新发明机器人三天能盖一栋房子(视频)

发表:2018-11-23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刚刚,澳大利亚公司Fastbrick Robotics Limited(FBR)经过10年的研究,终于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建房机器人Hadrian X。

从拍摄的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Hadrian X是一个形似起重机的机器人,它能独立完成了整栋房屋所有的建造工作,从搬砖,砌砖,排放到测量。

在第一次试验中,机器人Hadrian X仅仅用了72小时,就建成了一套总面积180平方米,有三间卧室、两件浴室的房子。FBR的首席执行官Pivac先生称,这次试验成为了“世界第一的里程碑”。

Hadrian X是巨型卡车山建筑机器人,它的机械臂近30米长,1个小时内可砌砖1000块。而且这种技术还可以测量风速、震动和惯性所起的作用,并可运用先进的算法来确保工作的精确度,另外,这个机器人Hadrian X还可以被安装在卡车上,因此可以轻松地被运输到任何位置。

Hadrian X可以处理不同大小的砖头,也可以切割、研磨转头。被称为“3D自动机器人砌砖技术”。

Hadrian X的机械臂与主体相连,机械臂末端有机械手,可以用于抓取砖头,并按照顺序摆放它们。3D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可绘制出住宅形状和结构,机器人就可以计算出每块砖应放置的位置。

Hadrian X的机械手也可以使用砂浆或粘合剂,因此根本不需要人类参与建筑。它还可以为管道和电线预留空间,如果有必要,甚至能扫描和切割砖头大小、形状等。

FBR研发建筑机器人已经10年时间,总耗资700万美元。Hadrian X将首先在西澳大利亚地区销售,随后扩大到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最终将在全球出售。

Pivac表示,他无意针对泥瓦匠,只是希望能够改变住宅建造的过程,Hadrian X将吸引更多年轻人从事机器人领域的工作。

据世界经济论坛称,到2022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可能会扼杀全球约7500万个就业岗位。但与此同时,机器人技术领域可能将创造多达1.33亿个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