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虚?香港建制派杯葛英美议员研讨会(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21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建制派议员在立法会内自拍
图为香港建制派议员在立法会内自拍。(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国会和国务院相继以强硬措辞释出取消对香港贸易优惠的讯息,冲击香港政商界。自由党主席田北俊透露,部分建制派拒绝与访港的英美议员见面、并拒绝出席研讨会

《苹果日报》报导,日前田北俊在电台节目透露,有部分建制派拒绝与访港的英美议员见面。而今日在媒体茶叙上,即将赴英国国会参加研讨会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透露,这个每年都会举办的政治研讨会、过去都是由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各派一名议员出席,但这次建制派无人参加,是“十分罕见”的情况。

他形容,香港建制派不应该“只将眼睛望着中国大陆或大湾区”。他指出,香港是一个国际都会,但近年在北京的压迫下,建制派已经“越来越怕”面向国际,“连赴英开会的议会传统都不敢参与”。他也指出,不应将外访议会视为“唱衰香港”,议员应该与国际社会接触、交流。

人大代表:外访是“勾结外国势力”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也透露,早前自己外访欧洲,其中也有向外国议员解释“一国两制未完全被废、香港仍有希望”。他并提出大陆流亡作家马建本来被“大馆”取消,但因为香港公民社会的争取、成功令主办单位改变主意,“证明香港仍有希望”。

他也透露,欧洲不少党派议员也同意有关说法,认为香港与欧洲有同样的价值观念、仍然是独立关税区地位,表示会继续支持香港人。

梁家杰形容,日前全国人大常委、民建联谭耀宗高调批评民主派外访、与其他国家议员联系是“勾结外国势力”、“唱衰香港”。他表明,外国在香港也有很多驻港人员,其实很清楚香港的情况。他也以早前港府拒绝续发工作签证予外国记者会副主席马凯为例,形容“如果建制派认为这件事与新闻自由无关,你就买张机票去史特拉斯堡(研讨会举办地),跟他们亲口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