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中国速瞄】传中共下令封杀金马奖(组图)

发表:2018-11-20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
中国监控模式进入委内瑞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中国监控模式进入委内瑞拉 中兴深度参与

德国之声报导,近年,委内瑞拉政府以发放社会福利名义鼓励民众申办“祖国卡”,而中国电讯商中兴则深度参与委内瑞拉“祖国卡”建立与数据库管理,此举引发外界担忧委内瑞拉公民的一切个人资讯,包括财务、医疗,以至投票等活动,均遭到监控。

 

黄琦85岁老母:绝不放弃为儿呼吁 惧其死在狱中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被当局以涉“向境外非法泄露国家机密”为由羁押近两年,相关案件至今未得到审理。黄琦现年85岁高龄的母亲浦文清于11月18日发表声明,称其为黄琦案在过去的两年中走上了漫长的上访之路,但仍没有任何结果。而由于黄琦身患绝症,且在狱中病情恶化,她呼吁国际保障其子在狱中的生命权、接受治疗和各种人权。

黄琦
黄琦母亲呼吁国际关注黄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又有官员自杀 辽宁官员跳楼身亡

中央社报导,辽宁省瓦房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徐明19日上午从7楼办公区跳楼,送医后不治死亡。瓦房店市人社局对此表示,徐明是因“精神恍惚、行为失常”而跳楼。事实上,大陆各级官员自杀事件频传,今年以来已知有11名自杀的中国官员。

 

传中共下令封杀金马奖 导演叹艺人无自由

第55届金马奖11月17日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最佳纪录片《我们的青春,在台湾》的导演傅榆在致词时的感言,触及到两岸“敏感神经”,引来不小风波。而后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下令两岸合资及国产电影不得报名明年金马奖。不过,目前金马执委会指没听闻此事;大陆国台办也未置评。

据悉,傅榆发布得奖感言后,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大陆的直播立刻中断,而后所有参加金马奖的大陆电影人,也收到皆不出席官方酒会或各片商庆功晚会的禁令。有导演感慨说,艺人在高压体制下发言并不自由。

金马奖入围人
金马奖风波延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哈尔滨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9日公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再发现非洲猪瘟疫情。黑龙江省9月曾在佳木斯市先后发现2起疫情。至今非洲猪瘟疫情已扩及中国19个省区。

猪瘟
哈尔滨爆非洲猪瘟疫情(图片来源:Pixabay)


铺范冰冰后尘?传冯小刚遭罚20亿

近日中国知名财经大V、微博认证北京银泰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老c队长”发微博说,冯小刚被罚20亿元人民币,近期中国官方将公布处罚细节。不过,《新浪》向冯小刚宣传总监求证,对方表示该爆料为“假新闻”,事后冯小刚也回应消息不实。

冯小刚
冯小刚回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