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裁决对中兴公司监督期再延长两年(图)

发表:2018-10-05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中兴通讯公司
中兴屡次向美国政府提供虚假证词和妨碍司法公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美国一位联邦法官星期三裁决,中国的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了2017年3月实施的缓期处罚的规定,因此把法院对中兴监督期延长到2022年。原先的监督期2020年结束。

中国第二大通讯设备制造商中兴公司承认绕过美国的制裁法律,将美国产品和技术非法出售给伊朗。美国随后对中兴公司进行了缓期处罚。但美国商务部后来认定,中兴公司没有执行缓期处罚的规定,没有处罚非法向伊朗出售产品的35名员工,因而对中兴公司进行了10亿美元的罚款和10年监督期的处罚。中兴公司还要在讬管账户存入4亿美元。中兴公司2017年承认违反美国制裁法律时已经支付了将近9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德克萨斯州法官金基德延长对中兴的监督期基于商务部处罚中兴的同样理由。

中兴公司星期四向香港股票交易所通报了美国法院的裁决。根据美国法院的裁决,美国法院指定的监督人员在中兴公司将享有与美国商务部指定监督人员同样的权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4月,美国商务部禁止向中兴出口美国产品,因为中兴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把装有美国制造零部件的电信产品卖给包括朝鲜在内的美国实行贸易禁运的国家。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中兴还屡次向美国政府提供虚假证词和妨碍司法公正。

7月,商务部宣布,已在中兴缴纳保证金后解除对其的禁售令。中兴可重新向美国公司购买关键零部件,恢复运营。根据双方在6月达成的和解协议,除了接受美国政府派驻的合规协调员,中兴还需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并将4亿美元保证金放入讬管账户,并解雇最高管理层,替换董事会。

8月24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任命华盛顿律师罗斯科.霍华德(Roscoe C.Howard)为美国政府派驻中国中兴通讯公司(ZTE)的特别合规协调员(SCC)。

根据美国商务部8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特别合规协调员是经过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严格审查后被选出的。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