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中國速瞄】傳中共下令封殺金馬獎(組圖)

發表:2018-11-20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
中國監控模式進入委內瑞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中國監控模式進入委內瑞拉 中興深度參與

德國之聲報導,近年,委內瑞拉政府以發放社會福利名義鼓勵民眾申辦「祖國卡」,而中國電訊商中興則深度參與委內瑞拉「祖國卡」建立與數據庫管理,此舉引發外界擔憂委內瑞拉公民的一切個人資訊,包括財務、醫療,以至投票等活動,均遭到監控。

 

黃琦85歲老母:絕不放棄為兒呼籲 懼其死在獄中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被當局以涉「向境外非法洩露國家機密」為由羈押近兩年,相關案件至今未得到審理。黃琦現年85歲高齡的母親浦文清於11月18日發表聲明,稱其為黃琦案在過去的兩年中走上了漫長的上訪之路,但仍沒有任何結果。而由於黃琦身患絕症,且在獄中病情惡化,她呼籲國際保障其子在獄中的生命權、接受治療和各種人權。

黃琦
黃琦母親呼籲國際關注黃琦(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又有官員自殺 遼寧官員跳樓身亡

中央社報導,遼寧省瓦房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長徐明19日上午從7樓辦公區跳樓,送醫後不治死亡。瓦房店市人社局對此表示,徐明是因「精神恍惚、行為失常」而跳樓。事實上,大陸各級官員自殺事件頻傳,今年以來已知有11名自殺的中國官員。

 

傳中共下令封殺金馬獎 導演嘆藝人無自由

第55屆金馬獎11月17日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導演傅榆在致詞時的感言,觸及到兩岸「敏感神經」,引來不小風波。而後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下令兩岸合資及國產電影不得報名明年金馬獎。不過,目前金馬執委會指沒聽聞此事;大陸國台辦也未置評。

據悉,傅榆發布得獎感言後,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大陸的直播立刻中斷,而後所有參加金馬獎的大陸電影人,也收到皆不出席官方酒會或各片商慶功晚會的禁令。有導演感慨說,藝人在高壓體制下發言並不自由。

金馬獎入圍人
金馬獎風波延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哈爾濱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9日公佈,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再發現非洲豬瘟疫情。黑龍江省9月曾在佳木斯市先後發現2起疫情。至今非洲豬瘟疫情已擴及中國19個省區。

豬瘟
哈爾濱爆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Pixabay)


鋪范冰冰後塵?傳馮小剛遭罰20億

近日中國知名財經大V、微博認證北京銀泰安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老c隊長」發微博說,馮小剛被罰20億元人民幣,近期中國官方將公佈處罰細節。不過,《新浪》向馮小剛宣傳總監求證,對方表示該爆料為「假新聞」,事後馮小剛也回應消息不實。

馮小剛
馮小剛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