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金马奖揭晓 徐峥、谢盈萱封帝后(组图)

发表:2018-11-18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5届金马奖揭晓徐峥、谢盈萱封帝后
第55届金马奖揭晓,徐峥谢盈萱封帝后。(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7日晚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由去年默契十足的杨千霈刘杰中再次搭档主持星光大道,而艺人陶晶莹则是第6度担纲金马奖主持人。最佳女主角奖由“谁先爱上他的”台湾演员谢盈萱夺得桂冠,最佳男主角奖则是由“我不是药神”的徐峥夺下。

金马奖颁奖典礼现场大牌云集,诸如刘德华、刘嘉玲、巩俐等影坛巨星皆出任颁奖嘉宾,睽违11年再度登上金马舞台的王力宏担任典礼开场更是精彩,而港星莫文蔚则是压轴演唱。

第55届金马奖揭晓徐峥、谢盈萱封帝后
台湾演员丁宁以“幸福城市”勇夺最佳女配角奖。(图片来源:中央社/徐肇昌摄)

台湾演员丁宁以“幸福城市”勇夺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男配角则是颁给了“翠丝”的香港演员袁富华,来自兰屿的14岁男孩钟家骏以“如果大海知道”获得最佳新演员奖。

最佳新演员奖得主钟家骏,从颁奖人“姊姊”谢金燕手中接下奖座后喜极而泣,“如果大海知道”导演崔永徽在台下也感动落泪。钟家骏领奖时先是用原住民母语向大家问好,表示自己很爱演戏,也喜欢演戏,“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也感谢大会给我这个肯定,感谢剧组这么照顾我。”“透过这部电影,让世界各国看到我们的家乡文化,我感到很荣耀。”

最佳新演员奖由新生代演员钟家骏夺下,钟家骏在后台开心跳起来留影。
最佳新演员奖由新生代演员钟家骏夺下,钟家骏在后台开心跳起来留影。(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影帝影后竞争激烈 “我不是药神”获最佳原著剧本

最佳女主角奖由“谁先爱上他的”台湾演员谢盈萱夺得桂冠,从“影”孙俪、“江湖儿女”赵涛、“三夫”曾美慧孜、“你好,之华”周迅等四位强敌中脱颖而出。

最佳男主角奖由“我不是药神”的徐峥打败了“暴雪将至”段奕宏、“谁先爱上他的”邱泽、“影”邓超、及“大象席地而坐”彭昱畅等劲敌而获奖。“我不是药神”的韩家女、钟伟、文牧野也同时获得了最佳原著剧本的肯定。

台湾动画片“幸福路 上”不负众望夺金马动画奖,也是台湾动画睽违多年后再度拿下金马动画长片奖,该片也是2013年金马创投百万首奖得奖作品。导演宋欣颖表示,期盼有越来越多作品接上,“我愿分享我所有的经验”。

导演宋欣颖执导的动画电影“幸福路上”夺下最 佳动画长片。
导演宋欣颖执导的动画电影“幸福路上”夺下最 佳动画长片。(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完整得奖名单如下:

最佳男主角

徐峥/我不是药神

最佳女主角

谢盈萱/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导演

张艺谋/影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峇里岛(词:李英宏曲:李英宏唱:李英宏)/谁先爱上他的

影片来源:friDay影音YouTube频道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林强、许志远/地球最后的夜晚

最佳改编剧本

胡波/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原著剧本

韩家女、钟伟、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原著剧本奖由韩家女(中)、钟伟(左)与文牧野( 右)以电影“我不是药神”获得。
最佳原著剧本奖由韩家女(中)、钟伟(左)与文牧野( 右)以电影“我不是药神”获得。(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最佳记录片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傅榆

最佳剧情短片

吉祥/大鹏

最佳剪辑

雷震卿/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新导演

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摄影

姚宏易、董劲松、DavidCHIZALLET/地球最后的夜晚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刘三郎

最佳美术设计

马光荣/影

最佳造型设计

陈敏正/影

特别贡献奖

廖庆松

最佳新演员

钟家骏/只有大海知道

影片来源:friDay影音YouTube频道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7日晚间在台北举行,最佳男配 角奖由香港资深演员袁富华以电影“翠丝”拿下,他在 后台开心拿着奖座留影。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7日晚间在台北举行,最佳男配 角奖由香港资深演员袁富华以电影“翠丝”拿下,他在 后台开心拿着奖座留影。 (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最佳男配角

袁富华/翠丝

最佳女配角

丁宁/幸福城市

影片来源:friDay影音YouTube频道

最佳音效

李丹枫、司中林/地球最后的夜晚

最佳视觉效果

王星会/影

最佳动作设计

何钧、谷垣健治、严华/邪不压正

最佳动画短片

当一个人/黄匀弦、蔡易锦

最佳动画长片

幸福路上/宋欣颖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