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在美国开业 仅3小时就不得不关门(图)

发表:2018-11-14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县小吃在美国开业仅3小时就不得不关门
沙县小吃(图片来源:大陆网络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近日,一则“沙县小吃美国开业3小时就关门”的消息在华人圈热传。而关门的原因竟是因为顾客太多导致食材供应不足,而不得不停止营业。

沙县小吃美国开业 顾客太多 3小时后停止营业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一则“沙县小吃美国开业3小时就关门”的消息在华人圈热传。而关门的原因竟是因为顾客太多导致食材供应不足,而不得不停止营业。

据悉,这家“沙县小吃美国分店”最近在美国纽约的第八大道正式开业。没想到在试营业日就如此火爆。除了远在他乡的华人外,还吸引了韩国、日本、美国等许多外国食客慕名而来。

也许很多人感到奇怪,这个在中国已经习以为常的街边小吃,怎么会如此火爆?是不是用了廉价的促销手段?

然而,这家沙县小吃并没有降低价格,其中,拌面20元一份,而蒸饺则42元一笼。跟美国本地的知名品牌肯德基、麦当劳等价格相当。

这家店的店主是清野烈,他在中国时曾被兰州拉面独特的味道吸引,后来他突发其想,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决定拜师学艺,把这种口味带往日本。就这样,他向面馆恳求授艺。最终,他的诚心打动了面馆师傅,被收为学徒,这才有了这个风靡海外的“兰州拉面馆”。

中国街边小吃 摇身成外国人的奢侈品

据报道,在国内售价十几元到二十几元的街边小吃黄焖鸡米饭,在美国卖到了将近70元一份。最重要的,它还是限量版,每天只供应200份。我们习以为常的街头小店,在国外摇身一变就成了异常火爆的“中高端餐厅”。

没想到,这些在中国大陆被不屑一顾的街边小吃,却成为了外国人的奢侈品。殊不知,这些看似简单的中国街头食品,却蕴含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传统美食文化,令无数老外向往和赞叹!

沙县小吃的来历及特色

据公开资料显示,沙县小吃起源于中国福建省三明市的沙县,是具有沙县当地特色的一系列小吃的总称,属于闽菜的一种,现为中式小吃的一个重要分支并成为了廉价小吃的代称。

福建沙县等地的饮食文化得益于中原地区的两次南渡,大量来自北方各地的汉人涌入福建,给沙县等地带来了北方各地的饮食文化;因此当地饮食兼具了闽地特色和北方的中原遗风,当地也保存了不同时期的汉族美食文化及其“原始”的制作方法,成为各地汉族饮食文化的集中地。

具体而言,沙县小吃以福州菜为主兼有闽南一带的特点,还融合了汀州客家风格,具有浓郁的当地特色。板鸭、炸米冻、扁肉、豆腐丸等都是具有当地特色的菜品。店铺中常做的“老四样”则是指扁肉、拌面、炖罐、蒸饺。

作为一种商业模式,沙县小吃带有“连而不锁”“家庭作坊”的性质,由沙县当地人经营(海外市场除外)。而根据各地的口味,“沙县小吃”供应的菜品也往往有相应的调整,因而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喜爱。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