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选举结果显示美民意支持贸易战抗中(图)

发表:2018-11-09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美国期中选举结果显示,选民释出支持华府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讯息,两党支持川普总统对中国进口课征关税的农业州及铁锈带国会议员都获得胜选或连任、反对者却落选。

这反映美国民意支持川普政府继续采取强硬政策,以对抗中国剽窃外企智慧财产(IP)和其他不公平贸易的作为。

川普开征进口钢铝税及对中国2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成为这次农业州和铁锈带期中选举的热门议题;因中国对从黄豆、波本威士忌到煤炭的美国代表性产品采取报复性高关税,这些州选民在产品受中国关税伤害后将会扬弃共和党,但期中选举结果却大出意外。

农业州反对贸易战选将均落败

彭博报导,密苏里州、北达科他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在竞选时都警告,贸易战伤害这些州农民、牧场酪农及制造业者,造成美国产品被中国报复,海特坎普更煽动豆农的焦虑情绪,但两人双双连任失利,败给共和党竞争对手。

反而是俄亥俄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伊利诺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博斯特(Mike Bost)在贸易议题上支持川普强硬立场、支持开征进口钢铝税,两人都连任成功。

两党共识挺白宫对抗中国不公平贸易专家认为,美国选后虽出现分裂的国会,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由共和党与民主党掌握多数,此结果却不太可能改变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除了川普有制订贸易政策的行政权、可单边行动外,两党都支持白宫对中国强硬的贸易立场,以遏止中国剽窃IP、补贴产业等不公平贸易手段可继续下去。

前美国驻新加坡大使海大卫(David Adelman)分析,民主党人一向都是更倾向保护主义的政党,而川普与共和党人对有关中国的任何议题都倾向极端鹰派,这使选后结果不会影响到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唯有在美国经济开始受关税战冲击时,国会才会予以责难。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