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药原料疑含致癌物 平压妥下架回收(图)

作者:陈伟婷 发表:2018-11-03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压妥膜衣锭300毫克”
“平压妥膜衣锭300毫克”。(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食药署2日晚上公布,一款印度药厂生产的高血压原料药含有对动物致癌性成分,健亚生物科技“平压妥膜衣锭300毫克”有使用这款原料药,受影响数量共4.5万盒,已启动回收作业。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监视国际药物安全讯息时,发现印度Aurboindo Pharma Limited公司所生产高血压治疗药品原料药Irbesartan含“N-亚硝基二乙胺”(NDEA)成分,该成分具动物致癌性。

食药署简任技正陈可欣晚间受访表示,清查所有该成分的制剂品许可证,发现健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压妥膜衣锭300毫克(卫部药制字第058235号)”使用该原料药,公司已于今天主动启动该药品回收作业。

目前统计,此款药物共出货13批,共4.5万余盒,126万颗。但有多少已经被民众吃下肚,还有待清查。食药署已要求业者即时通知医疗机构及药局立即下架停止供应,并于一个月内(107年12月2日前)完成回收。

陈可欣说,这款疑虑原料药是对动物有致癌性,没有对人体致癌性相关证据。这款药主要用于高血压等需定期服药控制的疾病,目前正在服用这款药物的民众,不要任意停药,应尽速回诊跟医师讨论。

药师沈采颖晚间表示,这是一款降压药物,可以增加肾血流,比较常用于糖尿病并发高血压的患者,但医界多用原厂药,估计健亚生物此款药物的市占率并不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