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巴吃黄莲:美大豆船改运中国邻国……(图)

发表:2018-11-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据路透社日前报导,近期有多艘原定从美国开往中国的大豆船,却改道他国,认为这是原买家将大豆转卖他人。而此前有猜测称,中国大豆缺口巨大,或通过第三国转运美国大豆,以逃避中国加征的关税。

路透社11月1日引述一份船运数据称,9月末在西雅图装载3.6万吨美国大豆的Star Laura货船,原定在11月1日抵达中国青岛,却在当天凌晨将目的地改成韩国丽水(Yeosu)。

报导指,过去一个月里,至少还有两艘原本开往中国的美国大豆船改变了航向,驶向他国。其中,10月21日在西雅图装载近7万吨美国大豆的Audacity货船,25日将其目的地从青岛改为越南Phu My;9月末在路易斯安娜装货的Golden Empress,也在10月23日把目的地从青岛改为新加坡。报导说,这说明原买家已将大豆转售给了其他市场。

图为在一家港口卸货的美国大豆货轮
图为在国内一家港口卸货的美国大豆货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艘大豆船的原目的地都是青岛。而青岛是中国猪饲料的主要产地之一。

10月初,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降低猪饲料中粗蛋白质的最低含量。10月26日,官方正式公布了降低蛋白质含量后的新标准。大豆是饲料中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中国官媒此前报导,通过降低饲料中的蛋白质含量,每年可降低大豆需求1千万吨左右。

此外,还有猜测称,中国企业或从其他国家转运美国大豆,以填补中国市场的巨大缺口。

今年8月,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对官媒表示,目前国内大豆产需缺口9千多万吨。多家外媒报导,中国或将不得不再次进口美国大豆,以满足国内需求。

今年7月6日,中国开始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因为中国大豆严重依赖进口,此前大豆进口关税很低。7月初,中国还将来自韩国、印度、孟加拉、老挝和斯里兰卡等国大豆的进口关税,从3%下调至零。

有专家指,如果有必要,中国可能允许企业通过第三国转运进口美国大豆,以规避加征的关税。这意味着,美国大豆出口仍然不愁买家,但中国进口商却不得不忍痛承受比过去更高的价格。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