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旅客携猪瘟肉品 农委会:恐大陆已全面沦陷(图)

发表:2018-11-01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畜卫生试验所从金门小三通水头码头的旅客农产品弃置箱中收集的“双汇香脆肠”被验出非洲猪瘟病毒
家畜卫生试验所从金门小三通水头码头的旅客农产品弃置箱中收集的“双汇香脆肠”被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非洲猪瘟在大陆持续蔓延。日前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宣布,在金门码头被从大陆回台的旅客所丢弃的大陆制香肠,已被化验确认含有非洲猪瘟的病毒,属台湾首例,目前病毒尚未延烧到猪场。农委会还表示,大陆疫情绝对不只有通报的13个省分而已,恐怕已全面沦陷

台湾首例验出非洲猪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10月31日在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已被验出有非洲猪瘟病毒的香肠是金门小三通的旅客,在入关前丢到农产品弃置箱内的。当检疫人员清理时发现后寄到相关机构化验,确认了这包香肠含有非洲猪瘟病毒,跟大陆非洲猪瘟病毒100%吻合,也是台湾第一个验出非洲猪瘟病毒株的大陆肉品。

幸好这包有毒肉品没有入关,不过已经引起了防疫单位的高度紧张。因为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力极强,病毒可存活于冷冻猪肉长达1千天。所以要消除病毒,只能靠扑杀。农委会还表示,台湾防堵非洲猪瘟,加强边境查验,还将研拟调高罚金至最高30万元。而金门当地农政单位也将会加强区域内病死猪的检验。

黄金城补充说,这次例子是旅客在入境台湾之前主动丢弃肉品,因此台湾是不会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列为非洲猪瘟疫区。

爆发于大陆“双汇”香肠

被验出带有非洲猪瘟病毒的香肠是“双汇香脆肠”,此公司是大陆最大的肉品加工厂,在8月初沈阳爆发第一个例非洲猪瘟,就是从这家公司30头待宰的猪上被验出的。农委会截至10月30日的统计,大陆至今已经有56例的非洲猪瘟疫情。

黄金城说,病毒可能已经普遍存在于双汇的肉品中。他也指出,虽然北京当局跟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是13个省份验出病毒,但他表示:“我认为是全部沦陷,这是用我自己专业的判断,我认为它是已经,因为不只这样一个省分,包括几个省分,它都用行政的一个方式,说认为这个不是(非洲猪瘟),事实上没有经过检验不能这样判断。”

就在一周前,日本官方也表示,有一名来自北京的旅客私带香肠企图抵达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时,官方从其行李查获香肠,而这些香肠被验出有非洲猪瘟病毒基因,这也是日本首度在海关查获肉品带有非洲猪瘟。

8月28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出警告,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恐怕将会扩散到亚洲的其它地区,并且“具有迅速在全球蔓延的可能性”。

“人吃过病猪肉就带有病毒”

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的前所长陈秉中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人)吃病猪肉之后,他会消化然后排泄,排泄物可能有猪瘟病毒,只要他吃过病毒,身上就带有病毒。”即使是不传染(人),但是你能带着病毒到别的地方去,就造成病毒扩散。

陈秉中指出,非洲猪瘟疫情能够持续扩散,在北京当局的防范及监督措施不力,他还认为民众不应该吃有病猪肉,以免助长疫情的扩散。在此之前,北京官方多次发布消息,称猪肉可以吃,其原因是只要经过80度高温,30分钟就能杀死病毒。

大陆防疫专家和官员:被警告严禁泄密

当非洲猪瘟持续蔓延后,依中国农业部10月30日发布的最新通报,指出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湖南省沅陵县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等地,发生了三宗非洲猪瘟疫情。

大陆一位在前线防控非洲猪瘟的专家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她不能回答任何关于疫情传播势态的问题,尤其是关于疫情走向的判断,只能等着看结果。因为有种种限制,她不能公开讨论此事。

从四川和重庆来的消息显示,为了控制舆情,当地的媒体已经被要求除新闻稿之外,不要自行采访关于非洲猪瘟的事。而身边的大多数人,即便是知道问题可能会比较严重,也要装作不知道。

依多段现场视频显示,在猪瘟爆发之后,东北出现基层官员隐瞒疫情,处理不力,甚至是不作为的现象;在贵州,大量的死亡的猪只在路边,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迄今为止,官方都没有就有关视频置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