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从中国带这些东西入美 数量多了会被抓(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11-01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国很多药需要医生处方才可以买到。很多在美华人有什么头疼发热的,都懒得去看医生,而是吃一些从国内带来的药就好了。所以在美国华人圈有流传着这样一句口头禅:“来美带包,赴中带药”意思是中国人来美,多数是名牌包带回去,而华人回中国,多是买药带回美国。不过有律师提醒,华人往美国大量携带处方药也要格外小心了,弄不好把自己也送进监狱去。

带中国处方药赴美小心触法 仅限3月内自用药量

今年的10月27日,是美国全美处方药回收日。由于中国的处方药,不需要医生的处方就可以直接从药房买到。如果不是什么大病,很多华人不想去看医生。另外,很多华人由于看不懂美国处方药上的英文说明,觉得不如中国药品的中文说明看着方便,所以,不少华人喜欢从中国买药带入美国服用,或送给亲戚朋友,甚至卖给他人。

洛杉矶市警局局长莫尔(Michel Moore)在“全美处方药回收日”记者会上表示,在个人用药方面,带入美国的药量必须是病人“必须”的量,只要不要超过3个月的量。这样的话,海关基本不会找麻烦。但前提是,你在填写报关单的时候,一定要在“是否携带药品入境”一栏打上“Yes”的勾。另外,海关还会向你索要个人服药的证明,例如医生处方、个人病例、药物成分说明等。而且,这些都需要翻译成英文并公证。

至于带给亲戚朋友,即便你的药量在3个月以内,如果你向海关称“这些药品是带给家人或朋友的”,你就触犯了刑法。因为药物进口是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严格管制的。

中国的处方药大多不是真正的“处方药”,不一定符合(FDA)的标准。如果携带的药品中,含有美国禁止入境的成分,已经触犯了美国法律。轻则药品没收、罚款,重则坐牢。2013年,一名在新西兰留学的香港学生,过海关时因2盒感冒药——“新康泰克”被拘捕,最后被当地法院判处入狱2年半,刑满后遣返。因为新康泰克里面含有一种“麻黄碱”的成份,这种成分可用于制造冰毒。

华人注意!从中国带这些东西入美 数量多了会被抓
华人往美国大量携带处方药要格外小心,弄不好把自己也送进监狱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莫尔还表示,如果你携带的药量超过3个月,美国海关就会判定你带这些药品入境是为做生意赚钱,如果调查结果证明了他们的判断,不仅所有药物会被罚没,你还会因此被判入狱1年,罚款1000元或更多,而这些量刑取决于你携带的药量。

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表示,FDA也承认美国的药比中国贵,但他们为什么宁可让病人服用美国的药,也不愿意从中国购买便宜药物呢?

道理很简单,那就是美国的药无论在疗效上还是在安全上,都在FDA的掌控范围内。相比之下,中国的处方药对于美国FDA来说就显得鞭长莫及,因为他们无法保证病人不会因“吃错了药”而丧命,或在“药驾”(服药后驾驶)中发生车祸。

带16瓶复方甘草片 华人被关10小时“小黑屋”后遣返

2014年,来自浙江的吴先生,带着12岁的女儿前往美国洛杉矶,顺便帮在美国洛杉矶的朋友俞女士带了16瓶复方甘草片。

入关时,海关在其行李中搜出这些甘草片,吴先生被戴上手铐关进“小黑屋”10多个小时。随后,他和12岁的女儿被遣返回国,并责令今后5年内都不得进入美国。

而华人姜小姐的母亲每次来美国,都会带一些“常备药”。姜小姐说,有时海关没查到,可以顺利入关,但有时会被查到就被没收。姜小姐表示,她母亲算比较幸运的了,只是被没收,没被罚款。她有一个朋友,是美国公民,被查到后从此上了黑名单,每次入关都被截拦搜查,行李被翻个底朝天。

律师提醒,任何含有动物成分的中药,如虎骨酒、熊胆粉、燕窝、牛黄解毒丸等都属于违禁品。旅客携带药物入关必须向海关申报,不要心存侥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