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报机构太离谱 间谍身分常被曝光(图)

发表:2018-10-29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4日,發生前俄羅斯間諜史柯里帕與女兒尤莉亞遭下毒案,圖為尤莉亞。
3月4日,发生前俄罗斯间谍史柯里帕与女儿尤莉亚遭下毒案,图为尤莉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间谍在大众的印象中,其身分神秘且行动相当低调。26日,俄国记者卡涅夫(Sergei Kanev)披露,只靠黑市名单与消息来源进行交叉比对,就能查出数十名特务的真正身分,这已凸显出俄罗斯情报单位保密工作太过于松散了。

卡里夫透露,自黑市买到了一些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警察、交警和安全部队等人事资料,并将名单与网络的开放资料进行交叉比对,及对消息来源求证,就确认出其中有10多人是在俄国“格鲁乌”(GRU)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工作的身分

其中有3位特务是因遭窃报警,把这3人的地址和格鲁乌员工名单作比对,就确认他们的真实身分。还有一人是因为涉入一起咖啡馆枪击案被逮捕,使其身分因此而曝光。

报导也中揭露,为了隐瞒住在莫斯科某社区的特务子女身分,俄罗斯国防部在户政资料中,将每一个人的年龄都加上100岁。对此,格鲁乌内部还笑称这个社区是老人院。甚至这些户政资料还引发年金管理机构的怀疑,以为它们是集体诈领年金。

卡涅夫的这项报导,是由俄国总统普京的反对者、富豪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的“档案计划”所赞助和刊载的,并由俄国独立电视台Dozhd同步报导。

在近年来,俄罗斯情报单位遭指控于外国犯下了多起案件,其中包括了2014年在乌克兰境内,以飞弹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客机事件、2016年干预美国总统大选、3月对前俄国间谍下毒案及4月欲骇入国际组织总部等案件。

疑被英国吸收 俄罗斯间谍遭下毒

3月4日,前俄罗斯间谍史柯里帕与女儿尤莉亚遭下毒案,他们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一间购物中心外面的一张长椅上昏迷了,经送医急救月余,才捡回他们的性命。据称史柯里帕是因被英国军情六处吸收,并泄露俄罗斯在欧洲活动的特工名单,所以才遭到毒手。

英国当局直指此案是由克里姆林宫主谋的,但俄国始终坚决否认。9月英国公布2名涉案嫌犯姓名,他们是裴卓夫与波希洛夫,并指此2人都是格鲁乌成员,但俄国总统普京却称只是一般百姓而已。

后来英国调查团体“铃铛猫”揭露称,裴卓夫是一名格鲁乌军医,本名为米希金;而波希洛夫的本名是契皮加,也是一位特务。

俄罗斯特务行动 从一开始就被荷兰掌握

10月4日,荷兰政府召开记者会,主要公布一起在4月发生的格鲁乌成员企图骇入海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总部事件。有4名特务入境之后,租车前往海牙,而后将车停在隔壁的万豪酒店,并在OPCW附近侦察和拍照,同时行李箱还朝着OPCW方向。

其实,俄罗斯特务这次行动,从一开始就被荷兰掌握,而且人还在莫斯科之时,其手机讯号就已遭监控了,以致荷兰情报单位现场破获设备,并将这4位特务驱逐出境。另外还在这些特务的电脑中,发现了马航MH17班机空难的相关资料。

卡涅夫称,他的报导目的,主要是揭发俄罗斯情报单位,已经不仅只有从事单纯的间谍工作,甚至还犯下了不受控的暴力和干预外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