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四中全会11月上旬举行 北京意图曝光(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25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战,已经造成中共内斗加剧,严重牵动中国政局。
美中贸易战,已经造成中共内斗加剧,严重牵动中国政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此前传于10月底前举行,外媒最新消息指,会议或在11月上旬召开。据指或与美国中期选举下月6日进行有关,北京意图因应外部环境变化再开会确定贸易战对策。有关四中全会的主题,外界多有分析。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可能在11月上旬举行。

报导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称,“据我们接触的一些地方要员已被要求要把11月份的时间留开,四中全会的主题就是深化改革,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目标……”。

这名人士表示,四中全会估计会在11月上旬召开,目前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双方谈判结果尚不得知,外围环境有很大不确定性,北京也希望在外部大的不确定因素稍有明确结果后确定后续的改革方案。

消息指,四中全会是要确定中共应该建设什么样的市场经济。消息人士称,“大的方向仍然是经济上向市场放权,政治上更强调集权。”

对于消息指北京希望在外部大的不确定因素稍有明确结果后确定后续的改革方案,外界认为或有针对性让四中全会在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才召开。

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将主要在2018年11月6日举行,本次中期选举是在川普(特朗普)的第一届总统任期举行,被视为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风向指标。

根据两月来的公开报导,美中贸易战,已经造成中共内斗加剧,严重牵动中国政局。北京只好期望美国政府自身发生变化。

香港《苹果日报》8月16日曾刊发李平的文章指出,中共权斗会触动其他内政、外交政策的转变,北戴河会议后,中共没有实时的高层人事异动公布,但这不等于习近平摆平对手,更不等于内政外交政策不作调整。

文章说,中美贸易战引爆了中共高层权斗,宣传部门承担“厉害了,我的国”宣传失误责任后,北戴河仍维持了习近平既定的对美贸易战基调,以“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这是习当局静待其变,相信美国11月中期选举后,川普会受到更大国内压力而减轻贸易战对中国的打击。

另据《大纪元》报导分析,中美贸易战加剧之后,中共转向使用拖延战术,即寄望拖到美国11月举行的期中选举中,美国民主党重掌国会参、众两院,然后美国国内出现压制和制衡川普及共和党的贸易政策。

有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间,此前曾传出于10月内进行。

香港《明报》10月16日报导说,四中全会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由于今年是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中美贸易战处于胶着状态,故今次四中全会的主题将聚焦进一步的改革开放。

韩联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四中全会可能讨论应对中美贸易战的计划。

香港《苹果日报》则分析认为,由于今年适逢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必然将借此机会大事宣传;而在这一主题之下却隐藏大量中共亟待处理的大量政经问题:中美贸易战胶着导致经济形势转差,甚至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开放长远规划;以及政治上的危机。

报导引述美媒分析说,中共面对诸多现实困境,包括整个反腐之下的中共官僚集团万马齐喑,暮气沉沉的问题,习近平早前已经多次提出警告,料想四中全会将升级“从严治党”的严厉程度,对庸政怠政的官员进行警告和治理。

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四中全会即将召开的消息来得有点突然,加上近期退休高层官员频频公开亮相,这种突然非常不合常理,表明目前党内斗争似乎还不明朗。

吴强指出,就深化改革开放而言,党内现在的争论其实很多,有抨击深化改革开放实际上在否定改革开放的论调,也有强调要跟国际继续接轨,目前来看,四中全会的基调还很难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