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扬名国际 34个韩国综艺节目遭强国剽窃(图)

发表:2018-10-10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综艺近来很受粉丝推崇,像是《奔跑吧》(跑男)、《偶像练习生》、《爸爸去哪儿》、《创造101》、《中餐厅》等,不仅在当地很火红,就连台湾也吸引了一票粉丝,然而不管多受欢迎,这些中国电视单位的创意并非原创,而是“抄袭”韩国综艺节目而来的。

韩国综艺节目遭中国剽窃

中国山寨风气盛行众所皆知,“抄袭”近期连韩国韩议员都受不了而跳出来指控了,中国综艺节目抄袭韩综日益严重,这4年来竟有34个韩综遭中国电视单位剽窃,包括《PRODUCE 101》、《我家的熊孩子》等今年推出的人气韩国综艺节目都难逃“强国”毒手。

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导,韩国议员金成洙(音译)近日收到放送通信委员会“中国电视台对国内版权抄袭嫌疑问题现状”的分析报告,表示从数据来看,“中国国内的电视节目抄袭现象日益严重,已经多达34个。”,其中KBS有7档、MBC 3个、SBS 10个、JTBC 5个、TVN 6个、MNET 3个。

事实上,“山寨”一直是中国令人诟病的问题,早在3年前韩国SBS《英雄豪杰》被湖南卫视抄袭成了《偶像来了》就曾引发过不少议论,当时就有网友指两个节目不论定位、嘉宾阵容、游戏设置、场景布置等都如出一辙。有网友来对这两个节目做出比对,发现4项抄袭之处: 1.同样都在破旧仓库取景,也有安排红地毯通往仓库,女星都要穿上礼服登场。 2.皆由两名男主持人看着录影画面进行解说。 3.仓库内录影现场的摆设大致一样。 4.把女星分为人气组及非人气组,当中必定有一位性格强硬的女星和一位搞笑女艺人。

《偶像练习生》成为“史上抄袭之最”

近年来,中国电视单位的“抄袭”风气更是不减反增,韩《丛林的法则》被中国安徽卫视山寨成了《我们的法则》,《我家的熊孩子》则被湖南卫视抄袭改为《我家那小子》,《尹食堂2》则成了《中餐厅》。其中爱奇艺更创下了山寨界的新记录,《偶像练习生》被国际节目模式保护协会(FRAPA)分析数据显示,和韩综《Produce101》相似度高达88%(满分100分),刷新世界记录,成为“史上抄袭之最”,令相关人士感到相当错愕。

韩国金成洙议员表示,电视台、广播节目工作人员很难对陆方的抄袭问题抗议,虽然曾希望透过修法来让受害的一方可以有所以据地积极应变,但效果显然不彰,被抄袭的节目不减反增,据悉,韩国目前将针对电视节目遭抄袭的案例进行分析,计划于今年底完成“韩流电视内容的国际版权纠纷事例”的研究,用以保护节目的版权。

对于因“抄袭”、“山寨”韩国的34个节目而使“强国”再度扬名国际一事发酵后,大陆网友普遍表示:“是事实!我都不好意思看了。”别人的好创意或许可以成为启发,但是全部抄袭,或者整个形式照搬的“山寨”行为真的是很要不得的,对于这起因“抄袭”而让“强国”再度扬名国际事件,你是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