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贪小便宜吃大亏 歼-15山寨失败频繁坠机(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15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舰载机歼-15频传事故。
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舰载机歼-15频传事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海军现役的歼-15舰载战斗机频传事故,近日有俄罗斯军事专家披露,中方歼-15频频坠机,是因为北京图便宜,购买一架不能飞的样机后,山寨失败所致。

舰载机歼-15频繁坠机

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舰载机歼-15,其设计原型来自上世纪80年代俄罗斯海军的苏-33舰载战斗机。据大陆媒体报道,歼-15舰载战斗机2012年首次亮相,一架歼-15的造价约为4亿元,至今仅生产了30架。

不过,从2015年11月到2017年6月,就有4架歼-15舰载战斗机坠毁,导致1名飞行员身亡,另有3名重伤。

大陆官方公开过的两起一死一伤的坠毁事故包括,2016年4月27日,歼-15舰载机飞行员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在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后,张超坠地受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同一个月,舰载机歼-15飞行员曹先建驾驶飞机起飞后发现飞控系统工作故障,跳伞逃生后身受重伤,住院419天才恢复。不过,这起事故官方在2017年6月才对外披露。

北京山寨失败 歼-15面临淘汰

对于歼-15频频坠机的原因,近日有俄罗斯专家分析说,是因为北京图便宜,从乌克兰买了一架飞不起来的样机后自己研究导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军事专家卡申(Vasily Kashin)指出,歼-15四次坠机说明其存有诸多细微问题。卡申透露,中国曾为节约成本,放弃购买俄制苏-33战机及其生产许可,转而向乌克兰购买用于测试的苏-33原型机的廉价T-10K-7。买下这架不能飞的飞机后,中国工程师开始研发它的改进版。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Vesti则披露,中国的歼-15实际是俄罗斯Su-33舰载机的“山寨版”,只是配备了中共自己的航电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而正是他们自己的机载系统,导致了该型舰载机频频发生事故”。

俄专家指出,歼-15四次坠机说明其存有诸多细微问题。
俄专家指出,歼-15四次坠机说明其存有诸多细微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日本时事通信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说,由于歼-15连续出现坠落事故,中国军方高层正在考虑该舰载机是否适合部署到航母上。报道援引与中国军界有近距离沟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歼-15的操纵性能存在不稳定缺陷,而这个问题很难克服。虽然北京当局很想尽快完善航母的相关军事设备部署,但歼-15的这个问题,很可能不适合急于部署到辽宁舰上。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表示,歼-15存在无法排除的缺陷,中国希望替换掉它。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也引述中国空军副司令员张洪贺表示:“已经开始研制新型舰载战斗机来替换歼-15。”有消息人士透露,“歼-15是一个问题机型,飞行控制系统不稳定是导致两年前两起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

对于歼-15舰载机的替代者,俄罗斯军事观察网刊文指出,歼-20体型太大,歼-31的发展前景又不被看好。歼-31的航程过短且载弹量过小,作为替代者将导致航母的战斗力大大下降。文章还指出,歼-31所使用的俄罗斯RD-93型发动机,其加力推动力不足以满足歼-31起飞时的推动力。也就是说,中国必须先制造出自己的超级发动机,才能考虑用歼-31替代歼-1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