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狱贪官银行存款500万 银行职员图盗判6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10-07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虞海燕
虞海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虞海燕一年多前落马,其夫妻受贿超过半个亿。日前一名银行职员因利用职务便利、盗窃虞海燕500万的帐户存款而判囚6年。

《新京报》报导,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则〈周某盗窃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周某出生于1992年10月31日,甘肃省永靖县人,大学程度,今年3月14日因盗窃罪被临夏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月27日逮捕。经法院审理查明,周某原任甘肃银行临夏县支行员工,2017年12月曾利用职务之便,查询多名甘肃省落马高官在甘肃银行的帐户。

2018年初,周某查询到虞海燕在甘肃银行的帐户有资金492万、利息20万元,

周某发现这笔钱后,心生贪念,欲将巨款据为己有。他从银行系统网上查到虞海燕的身份证号和照片,通过微信办了一张假身份证。

2018年3月12日,周某骗得同事梁某的授权,对虞海燕的存单进行密码挂失,但未能及时进行密码重置。后又骗得会计主管张某的授权,对该存单进行了密码挂失操作。

梁某看到张某又为周某授权,心生疑虑,遂汇报给相关人员。次日,银行方面报案。

法院认为,周某的盗窃罪罪名成立,但属盗窃未遂,判其6年监禁、罚款1万元。

虞海燕于去年1月被查,今年7月被法院以受贿罪判监15年。他被指直接或通过其妻李岩华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563万余元。

据官方通报,虞海燕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被追缴,上缴国库。而虞海燕在甘肃银行仍有近500万的实名存单,分析认为或可证明其想尽办法隐匿财产,胆子很大。

据官媒《廉政了望》披露,虞海燕长袖善舞,结交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

1999年前后,郭正钢到嘉峪关、敦煌一带游玩,时任酒钢总经理助理的虞海燕“尽地主之谊”。郭伯雄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期间,郭正钢故地重游,时任酒钢董事长虞海燕组织高规格接待,席间郭曾给虞鼓劲壮胆说,“你不要怕,尽管干,咱们有枪有权又有钱。”

官方通报中曾指虞海燕涉及拉拢纪检和巡视官员,打探巡视信息等。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原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原正局级纪检专员、监察专员明玉清,就是与虞海燕密切的中央纪委高官。

在中共纪委机关工作了27年明玉清,先后负责与西南、西北等地区联系。2010年,虞海燕与明玉清开始交往。明玉清当时想为经商的儿子在甘肃拉项目。而2014年虞海燕时任兰州市委书记,中纪委巡视组接到不少虞海燕在酒钢任职期间的举报问题。虞海燕听到风声后非常紧张。而明玉清不仅把中央纪委的调查内容向虞海燕通风报信,甚至帮助虞海燕抹平问题,将他的线索从初步核实逐步变成了了结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